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74線六順路南入匝道新建工程進入測量階段,原本協商不在施工範圍內的大里池王宮廟埕,意然被公路總局測量劃入;市府交通局強調,當初協商時確實同意不將池王宮納入;接獲陳情的市議員李天生10日指責,公路總局和市府做法不一,任意違反承諾,政府機關之間運作出現問題,影響民間寺廟運作,要求檢討改進。

 

連日來公路總局委託工程顧問公司辨理台74線六順路南入匝道新建工程界址測量,位在環中東路五段旁的大里池王宮赫然發現,測量線由王爺拜亭前切過,整個廟埕廣場幾乎被全部納入,將嚴重影響寺廟運作。

 

李天生強調,當初工程規劃時,公路總局、市府交通局協商同意不將池王宮納入工程範圍,如今卻出現變化,明顯違反當初承諾, 引起池王宮強烈反彈。

 

市府交通局說明,在辨理可行性評估時,各方確實協商同意環中東路自六順橋頭到池王宮路段不予變動,今年元月間公路總局通知,計畫增加環中東路一處車道,原則上不會影響到池王宮,如果不得已也只是涉及現有人行道,不料日前顧問公司前往劃線打樁時,竟然將池王宮廟埕劃入,市府事先並不知情,將向公路總局進一步查詢。

 

李天生指責,公共工程推動應依原先協商規劃辨理,不該事後任意變動,違反承諾,尤其是涉及民眾權益的公共事務,更應該小心謹慎,尊重地方意見,本案公路總局和市府做法不一,出現不同調,顯見政府內部運作出現嚴重問題,做法傲慢,必定引起民怨。

分享

超暖心企業捐防疫物資挺警安全防疫

縣長王惠美召開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