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守護台中醫護也增強社區疫苗接種能量!工研院自主研發「移動式正壓式檢疫亭(站)」,衛福部盤點全國需要250多座,目前尚缺100多座,立委何欣純獲悉,尋求在地企業及民間社團支持,將為國軍台中總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大里澄清醫院等各購置一座,將可強化下週開打疫苗的效率(目前中央及地方規劃施打到第六類),提升全民施打疫苗的速度,並確保醫護人員安全,未來七、八月陸續全面施打疫苗時更是需要可以派上用場。
 
何欣純指出,採檢現場常見採檢人員穿著防護衣,才幾分鐘可能就一身汗,非常辛苦,而且連電風扇都沒辦法吹,因此工研院在2020年疫情延燒時,就著手規劃開發這個「正壓檢疫亭(站)」。
 
工研院設計的移動式正壓式檢疫亭,具有安全設計、採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潔淨、組裝迅速等五大特色,內裝設冷暖氣機,恆溫、恆濕,維持站(亭)內舒適溫濕度,1天電費也不超過60元,1小時至少可採12位,強化採檢能量就靠它來推進進度!
 
工研院目前已將製造圖面無償公開,由於需求量大,立委何欣純得知也有全國性的國際社團在集捐,也溝通協調獲得民間社團響應,願意捐助共3座給大里仁愛?大里澄清及國軍台中總醫院各1座。
 
立委何欣純表示,工研院設計的正壓檢疫亭,顯示國內自主研發能量足夠,又可以輔導國內在地廠商量產,具有安全設計、採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潔淨、佈建迅速等五大特色,就她了解,這幾家國內製造廠為配合政府疫苗施打政策,全力趕工全速供貨給醫療院所。
 
何欣純說,因應此次新冠狀病毒疫情,短期內這種正壓檢疫亭可讓醫護人員在安全、合宜的環境下快速進行採檢工作,接下來可轉成疫苗注射站,未來也將留給醫療院所長期設置,可做為傳染性疾病的檢測站等其他醫療之用,繼續守護國人及醫護人員的健康。

分享

隱忍多年疼痛 AIRO精準3D導航給她新「身」

太平各界發起天天送便當給四家大醫院醫護人員 一天200個長達兩月共要800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