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國內疫情衝擊,文化部提出「藝文紓困4.0」措施,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也於日前推出「2021表演藝術紓困計畫」,為協助並鼓勵藝術工作者和藝文事業提案,文化局將於61516兩日下午3時,在文化局粉絲專頁舉辦兩場線上說明會,協助藝文團體度過疫情難關。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615日第一場說明會,邀請表演藝術團隊、街頭藝人、出版事業、實體書店及視覺藝術工作者參與,由國立中山大學講師陳志維、視覺設計師鄭秀芳,分享申請紓困補助的經驗與建議,另針對布袋戲團反映,許多同業不知道該怎麼申請藝文紓困方案,文化局也將即時說明與輔導。

 

此外,616日第二場說明會,邀請台中市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的創作者及事業參與,並由首傑藝術事業有限公司專案經理林鈺珊,說明文化部、勞動部及經濟部的紓困補助方案,協助文創業者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類型。

 

另近來有業者反映無法提出專業會計報表以舉證營業額減少,導致申請困難,說明會也將分享其他可替代的證明文件,並提醒申請時應注意的細節。

 

陳佳君說,文化部「藝文紓困4.0」補助自511日起受疫情影響產生營運困難的自然人及事業。自然人受疫情影響工作,可申請補助3萬元,若已投入製作或產生相關費用,最高可補助6萬元。

 

事業單位可從「各類型藝文事業」、「營業額減少達50%事業」和「受中央政府命令停業,且給付員工未達基本工資的事業」三種方式擇一申請。相關訊息可上文化部官網( www.moc.gov.tw )查詢。

 

文化局指出,線上說明會將於文化局粉絲專頁「臺中文化小尖兵」直播(http://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 ),除說明文化部藝文紓困4.0措施,文化局也將說明「2021表演藝術紓困方案」,凡台中市立案演藝團體61日至30日皆可提出申請,最高補助20萬元,鼓勵團隊在疫情期間持續累積創作能量,審核結果預計於7月底公布。

分享

玉闕朝仁宮挺防護 捐贈百萬防疫物資力挺

大葉傳藝學程期末舞台劇「帶我去看魚」,本月17日晚上6點30分線上演出。(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