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將於612日至14日啟動防疫快篩站,立委楊瓊瓔指出,預計以3天時間篩檢移工1000人及企業本土員工500人,確保工作環境安全。

 

立委楊瓊瓔偕同市議員賴朝國,為了解潭子科技產業園區企業快篩執行情形,11日在園區分處長曹家文、衛福部豐原醫院副院長張正一及園區公會理事長劉嘉彬陪同,視察快篩站設置情形。

 

楊瓊瓔肯定潭子科技產業園區是臺中市非常重要的科技產業園區之一,園區員工九千多人,面積不大,但產值非常高,每年的平均營業額約為450億元。

 

楊瓊瓔說,為了防疫,由廠商各自設立快篩站可能產生醫護資源分散或不均問題,園區因而決定在即將拆除之舊海關大樓設置快篩站,主動攜手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企業快篩服務。

 

園區整個篩檢站作業流程,不僅成立篩檢站,甚至也可就地PCR檢測,加上以11室隔離室保護確診陽性個案,真的做得非常的標準,可以保護員工,也可以保護自己的企業,也可以保護潭子區市民。

 

賴朝國進一步提及,尤其針對園區移工防疫措施,也提醒要求園區防疫期間住宿降載、以及分艙分流作業、移動管制等三大原則,並根據不同人數的產業做適度調整。

 

衛福部豐原醫院張正一副院長表示,豐原醫院抗原快篩費用新台幣800/次,每天採檢量可達500人次,一旦快篩為陽性,即可返回原地二做PCR檢測,檢後大約4小時內即知結果。

 

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分處長曹家文強調,園區會加緊防疫腳步,也請業者、移工按部就班,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把各項防疫工作落實,園區一定會扛起責任,力挺產業,在疫情過程中保有生產力。

分享

疫情嚴峻時刻大安區農會媽媽志工照常站第一線服務民眾 農會總幹事蔡建宗頒發農特產品表達敬意

玉闕朝仁宮挺防護 捐贈百萬防疫物資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