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文化部主辦年度最受矚目的時尚盛事「臺北時裝週」,今年走秀活動首度與國內大學合作,以培育新秀為目的,經過嚴謹的企劃評比,僅遴選出4所大學參與此次展演。嶺東科技大學時尚學院以時尚服飾結合數位科技的跨域整合模式獲得評審青睞,成為中部地區唯一獲邀參展的大學。

在疫情衝擊下,全球唯一實體時裝秀展「2021臺北時裝週AW21(秋冬季)」,3月11日至15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多場品牌秀,今年除了完整呈現臺灣設計魅力,讓觀眾更深入了解設計師品牌外,為讓更多年輕設計師嶄露頭角,激盪時尚新火花,提升學生的創新與創意能力,特別於今年活動展演中,首度加入服裝設計院校共同進行「校際展演」。

主辦單位遴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嶺東科大、樹德科大4所大學的學生作品參與展出,讓觀眾欣賞學生精湛的設計實力。11日由此次中部地區唯一獲邀的嶺東科大擔任首場演出。

該校服飾設計系與流行設計系學生聯手展出50套作品,以「虛擬時光(Virtual hour)」為主題,跨領域整合數位媒體設計系專業,為秀展量身製作數位電子音樂及動態背景,讓展演不只是呈現設計師內心的虛擬世界,更傳遞出2021年即將進入後疫情時代。隨著人們通過屏幕互動的時間增長,真實與數位的邊界弱化,「虛擬時光」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日常下,探索虛實之間的設計體驗,引領觀眾感受時尚與數位科技交融的魅力。

嶺東科大副校長兼時尚學院院長嚴貞表示,學生作品能獲邀在臺北時裝週展出,是對學生最高的肯定與鼓勵。學校積極培育跨領域人才,藉由時尚與科技的結合,使本次展演活動整合時尚、媒體與設計三大學群的專業師生與設備共同呈現,創新臺灣時尚產業趨勢,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時尚新視覺饗宴。

嚴貞說,學校近年獲得教育部「優化技專校院實作環境計畫」的補助,專業新穎的教學設備更為升級,未來時尚學院將持續培養優秀人才,為創新多元時尚產業而努力。

分享

參山處聯手東勢林管處綠化大梨山 植樹活動宣示打造低碳永續部落旅遊環境

霧峰警火奔贖金面交地點 成功阻詐交付現金1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