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1日再度呼籲,挺醫護不是口號,務必要落實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疫苗,民進黨議員別忘了基層防疫人員的辛勞,也不要轉移沒有疫苗的焦點,用疫苗施打順序挑起人民鬥爭的伎倆,無法掩蓋民進黨中央執政官員,迄今無法提供國民足量國際認證疫苗,以致於無辜國民不斷喪生的事實。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英國AZ疫苗是今年三月底開始施打,當時因疫情尚未爆發,醫事人員自願施打的人數自然不高。五月初疫情爆發後,因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風險急速提高,故先前尚未登記施打的醫護人員,開始參與登記。

 

另外,因快篩等醫療量能需要,衛生局也徵募有醫護證照但不在第一線的人員,加入到防疫相關工作的行列,這些人自然沒有在第一波的造冊名單中。但當他們願意放下家庭與相對安全的工作,立即投入到高風險的防疫第一線時,讓他們優先施打疫苗,是政府應該要給的最基本保障。

 

因此,國民黨團促請台中市政府,一定要保護我們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施打權益,另外,莫德納疫苗也在日前由衛福部直接發到各醫療院所,黨團也請市政府徵得CDC同意後,協調各醫療院所,讓懷孕的醫護人員,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因為這是現階段我們取得的兩款疫苗中,孕婦唯一可以施打的疫苗。

 

黨團表示,先前不見民進黨籍議員替市民發聲,甚至還反對快篩,現在又想利用施打順序挑起民眾鬥爭,好讓民眾忘記疫苗數量不足才是最嚴重的問題嗎?提醒民進黨籍議員,身為民意代表應該要替民眾爭取國際認證的合格疫苗,默德納疫苗來了15萬劑,國民黨團贊同留下一半給需打第二劑的人,但中央的這個動作也表明,其他的490萬劑在一個月內是不會來了。

 

BNT及矯生疫苗已通過緊急授權了,國民黨團懇請民進黨議員,善用和中央屬同一政黨的優勢,趕快去向中央建議,想辦法讓買疫苗進來,不要再每天犧牲二、三十位國民的生命,不要再有任何的政治操作了。

 

民進黨團總召謝明源回應指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第一線執行疫苗施打工作的地方政府,一定要按照疫苗施打對象的順序,讓造冊人員都施打完畢,要確實也要快速,國民黨團應該一起監督市府,趕快公布名冊 ,查清醫護到底還有誰沒打,趕快安排醫護速打,才是真的挺醫護。

 

黨團書記長周永鴻呼籲衛生局長不要用個資轉移焦點,應盡快公布施打的類別統計。周永鴻說,市民要的不是個資,是要知道統計數字,台中市到現在還不拿出來,用個資來轉移焦點,就是因為當時既沒有造冊也沒有統計。

 

黨團幹事長林德宇表示,國際疫苗供貨吃緊,各國搶貨情形嚴重,中央政府除了採購國際疫苗外,也運用外交關係,分別獲得日本、美國捐贈疫苗,國產的高端疫苗也在昨日解盲成功,相信疫苗接下來會陸續到位。

分享

綠營議員要求中市府 公布疫苗統計和已施打志工數量

疫期間員林警分局再查獲卡拉OK違規營業。 (照片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