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曾朝榮、李天生、張家銨、蔡耀頡、賴佳微、江肇國11日指出,國民黨議會黨團的聲明等同承認有許多人以防疫「志工」名義插隊疫苗,質疑已經施打疫苗的「志工」人數有多少?誰有資格能當志工?議員們再次要求台中市政府盡快公布已施打COVID-19疫苗的各類對象統計數據,讓市民了解市府是否有照規範執行。

 

議員們表示,國民黨團聲明新聞稿第二段正好證明疫情爆發後施打的疫苗對象,有很多是原本不在名冊內的「志工」,跟台北市狀況如出一徹。那到底有多少志工?

 

李天生表示,國民黨議員護航市府的邏輯令人質疑,疫苗不足不該是讓「志工」們插隊的理由。難道綠燈秒數不足,就可以闖紅燈嗎?市府應該交代已施打疫苗的各類統計和志工數量,不要把市民矇在鼓裡。

 

曾朝榮表示,盧市府一向強調陽光政治,卻在關鍵的疫苗施打狀況上含糊其詞。市府一天沒有提供疫苗施打詳細統計,市民和第一線醫事人員的疑問就會更多,請市府盡快提供統計資料。

 

江肇國以高雄市為例,指出高雄市衛生局不僅每天即時更新疫苗施打率,在61日就曾公布各批次疫苗總施打數、施打率及各類對象施打人次統計,表格清楚易懂,不打模糊仗。反觀中市府j總是玩文字遊戲,不斷以總數、造冊數,還有公布名冊涉及個資轉移等理由不公佈詳細統計。

 

江肇國說,現在全民要求疫苗施打資訊公開,連最離譜的台北市都改口說會檢討,唯獨台中市還用個資名義拒絕公開施打數?難道台中市的洞比台北還大,不敢交給市民檢驗?市府不要再閃躲,既然有錯就要面對,用公開透明來拒絕特權請託,才能得到民眾的信任。

 

蔡耀頡說,民進黨議員就是收到許多未施打的醫事人員申訴才出來發聲,請國民黨議員不要為了護航、掩蓋市府疫苗施打不透明而打無謂論戰,難不成中市府有不為人知的好心肝翻版?他要求市府對疫苗施打一定要公開透明,不能讓醫事人員的權益受損。

 

賴佳微也接獲藥師陳情表示,藥師公會529日就已經請藥師進行登記,並在62日被通知一些藥師前往施打,但後續便無下文。結果6日又突然要求藥師們重新登記。顯示市府在造冊上完全沒有落實。除了浪費行政資源,更坐實了市府對於醫事人員的施打情形毫無掌握。而那些已經被施打的疫苗到底都打到哪裡去了?實在令人懷疑。

 

張家銨表示,醫護優先絕不能淪為口號,中市府必須正視許多醫事人員早有施打意願卻不斷碰壁的委屈,將疫苗施打率公開透明、定期公佈,才能讓前線的醫事人員安心作戰。

 

周永鴻說,他接獲不少醫事人員陳情反映打不到疫苗,有人甚至從二月即預約但遲遲等不到通知施打。他認為這中間問題就是市府沒有做好造冊,也沒有即時統計定期更新,

 

周永鴻說,沒有做好統計與造冊讓許多人有辦法以志工名義插隊施打。大家都知道,一家早餐名店好吃早早排隊都不一定排得到,不是合理插隊的藉口。打疫苗也不該因為數量有限而插隊。

 

議員們要求市府儘速公佈各疫苗各類施打統計和接種人次,還有快打站的防疫志工的數量、擔任資格及年齡分佈,才能給防疫前線的醫事人員和市民一個交代。

分享

科技大廠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南投加強防疫

疫苗施打順序爭議延燒中市議會 藍綠黨團互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