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一樓香奈兒化妝品專櫃一名櫃姐確診,原僅自主停業一天,為確保清消完全及員工與消費者安全,市府已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要求業者停業,須經市府核准後始得復業。

 

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表示,考量此為台中首次出現大型賣場員工確診,市府「寧嚴勿鬆」,下午3時起於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設置前進指揮所快篩站,優先針對與個案同樓層及相關人員約200300人進行首波快篩。

 

盧秀燕下午至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視察前進指揮所快篩站建置情形時說明,由於此個案感染後仍有上班,市府考量此處屬大型公共區域,擔心有疫情升高、擴大傳染的可能性,因此於中港店成立「前進指揮所」並設置快篩站,首波召回個案工作接觸的相關人員進行快篩,也呼籲6810日曾至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的民眾,就近到社區的快篩站進行快篩,盼第一時間控制危機。

 

盧秀燕進一步說明,雖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自有警覺,從10日晚間臨時關門、自主停業一天,但市府站在保障市民健康的立場仍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要求業者停業清消,未來若要恢復營業,不是新光三越說了算,市府必需先確認清消工作都完備,快篩結果也未顯示擴大傳染之後,才能放行。

 

盧秀燕提到,此案第一波快篩人數約200300人,包含與個案同樓層,及個案用餐與消費的樓層等相關接觸人員等。她也強調,快篩結果很快就會出爐,若情況穩定、傳染面無擴大,大家就可以稍微放心;但若快篩結果出現擴大跡象,不排除做更大的匡列範圍,市府將視第一步的危機管理,做第二步的決定。

 

台中市政府表示,這名櫃姐為南屯區29歲女性,63日曾返回彰化老家,4日與外婆(9日確診)用餐,6日嗅覺喪失,7日返回台中並未上班先至診所就醫,8日至百貨公司上班,9日並未上班,市府並於當日接獲彰化縣政府通知安排進行PCR採檢,10日下午確認陽性,市府立即展開疫調等相關處置,並於當日晚間7時同步通知業者停業清消,目前已掌握匡列接觸者共5人,包含同住1人、職場4人,匡列人員持續疫調中。

 

市府進一步表示,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原僅自主停業一天,但為確保清消完全,以及保障所有員工及消費者安全,市府要求必須徹底落實所有清消及員工健康管理,因此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要求業者停業清消,須通報市府核准確認安全性後始得復業。

 

市府提醒,民眾如於68日至10日曾前往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如有疑慮也可就近前往社區快篩站篩檢。

分享

安心防疫度端午 中市府籲線上祭祖誠意不減

台中新光三越櫃姐確診 中市府執行百貨周邊大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