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12)日在防疫說明會上說,疫苗有限,請鄉親包容體諒,共度難關。



王縣長說,今天新增2例,累積確診人數243人,死亡4人,居家隔離756人,完成篩檢34343人,陽性率0.71%,致死率1.65%,新增2例都是居家隔離時確診。
   


王縣長指出,疫苗有限,唯有包容體諒才能共度難關,因為疫苗嚴重不足,考量公平合理分配疫苗和避免群聚下採用電話預約登記,這一、二天讓鄉親很辛苦,向鄉親和長輩「對不起」,電話忙線造成大家困擾,誠摰拜託大家多體諒,少苛責工作人員。


王縣長說,今天得知第一線衛生所和衛生局人員被罵到哭,聽了很不捨,這段期間,衛生局全員為疫情每天都忙到晚間9、10時才下班,特別拜託鄉親疫情期間多包容和體諒,再次呼籲中央針對民間企業或宗教團體捐贈疫苗,應儘快協助採購,讓大家都接種就不會煩惱,病毒是不分顏色,也不認識人類,只要找到出口,同島一命,落實防疫,少一點口水,不要見獵心喜,多點同理心,拜託鄉親共體時艱。



王縣長提醒鄉親,這批75歲以上長者AZ疫苗預約接種,明天還有一天電話預約,包括27處鄉鎮市衛生所3350劑,限設籍彰化縣,明天上午8時起接受預約,僅接受電話預約,每通電話可預約2人,2人需是配偶或直系親屬。



縣內307處社區關懷據點和C據點共餐之人,已完成造冊就不必再預約,主動前往社區接種,這波中央分配的疫苗共4萬0471劑,今天第一批3萬7000劑已到貨,衛生局已進行配送。


沒有預約到的鄉親,下波疫苗陸續會到貨,將再精進改善檢討,只要疫苗夠,一定讓75歲長者都能打到。 


王縣長表示,紓困部分,未滿2歲兒童家庭有補貼,108年6月1日至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全面解除前出生,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每名孩童一次性補助一萬元。


分兩種,108年6月1日至110年5月31日出生者,如已領取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帳戶在6月15日衛福部直接入帳,若沒有領過育兒津貼、托育補助的人,包括綜合所得稅率達20%以上、正在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110年5月申請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未核准通過、尚未完成出生登記等,在6月1日至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全面解除前出生,可從6月15日早上10時起至9月30日至網路申請和領取,若採ATM領款則可在6月18日至9月30日領取,將視疫情情況適時公告,可撥打1957諮詢,如到戶政所辦理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時,可一併申辦健保卡,因網路與ATM請領都需核驗戶政和健保資料,請在領到健保卡後須再等10天才能請領。


王縣長再感謝大家的包容,原本端午連假3天應該是闔家團圓時候,提醒大家不要移動返鄉,採視訊等方式聯絡,也提醒大家端午節防疫守則,從外縣市高風險地區返鄉民眾,與親友聚會後14天或前往高風險區返鄉後14天,都請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呼吸道症狀,請就醫採檢,記得勤洗手、戴口罩。


王縣長感謝鄉親配合葡萄促銷後,今天再推銷另一種彰化優鮮好產品,縣農會果蔬物語介紹黑葉荔枝,為彰化優選荔枝,當天採摘就直接宅配到家, 1盒5斤訂價359元,價格將因應市場波動而調漲或調降,另酌收冷藏運費每盒180元,請上小三美日、中華i郵購等選購彰化優鮮農特產品。


葉局長感謝鄉親配合防疫,他說,二天來為疫苗施打預約,造成很多民眾困擾,他向大家致歉,未來會針對如何讓大家更方便施打疫苗方式檢討和改善,接下來,考量到有些高齡長者預約不方便,會採用主動造冊方式,透過村里廣播跟縣府團隊協助長者迅速施打疫苗,也考慮到偏鄉地區或不同階層老人方便性,會採更主動式通知或造冊方式來改善通知施打方式,讓大家順利把疫苗接種完成。


葉局長說,疫苗有限,第一線同仁盡心盡力替大家服務,大家如預約不到疫苗,請多包涵體諒。

分享

雲林縣6/12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1案 累計六輕5人確診 全縣確診人數共19人 85歲以上長輩6/15起優先施打疫苗

宅在家一次滿足飯店餐廳美食 中市府推「挺餐飲 享美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