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非疫情時期,平均每天超過五萬旅運人次的臺中火車站,只要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不論汽、機車格,始終一位難求。對此,市議員鄭功進15日指出,早在民國1076月已獲前瞻計畫補助近一億四千萬元的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三年過去卻連完整的用地取得前置程序,都還未完成,更遑論工程標案上網發包、招標,一旦年底仍未動工,上億元的前瞻補助款恐遭追回,將是車站周邊臺中居民的一大損失。

 

對此,交通局回應表示,有關用地取得的程序,已與農田水利署完成有償撥用,目前正在中山地政事務所辦理土地登記移轉,預計月底可完成,後續將依規盡速辦理上網招標程序。

 

鄭功進指出,對住在火車站周邊的居民來說,每天往來人潮眾多的臺中火車站,汽、機車停車空間不足,所造成的違規停車亂象,一直是讓地方頭疼的問題,在他的多次建言之下,好不容易盼到在前朝林佳龍市長任內,成功拍板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總經費編列超過三億元的預算,將在臺中市東區公兒 30用地上,新建地下三層的立體停車場工程。

 

鄭功進卻憂心表示,明明前瞻計畫補助款,早在民國107年就核定在案,一個美意良善的重大交通建設,卻能卡在臺中市政府躺三年,到現在就連最基本的用地取得都還「未完成」,如此牛步化的行政效率,地方民眾不免質疑是否又有其他的政治考量?

 

他也強調,該處停車場新建工程,其中就有高達近一億四千萬元是來自中央的前瞻補助款,目前是疫情嚴峻的非常時期,年底只要沒有順利完成招標程序,依照現有期程,原計畫核定的補助款,恐將被行政院收回。

 

臺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理事長鄭紹頡也說,有關這案新建地下停車場交通規劃,一直是在地居民引頸期盼的重點建設之一,除了可滿足未來「臺中大車站計畫」導流人潮至周邊地區時,帶動商業活動最迫切需要的停車空間之外。

 

另一方面,還可有效舒緩原先車站周邊百貨公司現有聚集的人流車潮,一併解決大智路與復興路上始終繁忙擁擠的交通問題。

分享

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配合嘉義縣政府擴大社區施打計畫 派50人快打部隊到水上 暖男背母接種令人動容

挺第一線醫護 立委楊瓊瓔號召企業朋友捐贈8座「正壓檢疫亭」 給中國附醫等6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