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75歲以上長輩疫苗彰化縣今(15)日開始施打,電話預約的1萬7400人在各衛生所、醫院、診所和學校開打,部份施打站採用﹁宇美町式﹂,長輩不用移動,且分段時間施打,不但讓老人家不用慌張和疲於奔命,接種速度也非常快,施打長輩皆感滿意。



衛生局說,這波的電話預約確實讓老人家感到不便,下一波將規劃優先由90歲以上長者造冊通知施打。


縣長王惠美關心施打情形,一大早就前往各地巡視,感謝醫護人員辛勞,至於沒有電話預約到的老人家不用擔心,下一批疫苗將優先讓90歲以上長輩造冊施打,如有行動不便長輩,將提供長照專車協助,如有臥床無法外出施打,將啟動到府施打服務,請長輩不要擔心,下一批疫苗份量彰化縣增加5%(1850劑)都用在長輩身上,請等待通知施打。



葉彥伯局長感謝醫護和鄉親配合,早上施打非常順利,希望以最快速度完成。


王縣長提醒鄉親,今天起3天施打,請依醫事人員通知時間帶身分證和健保卡前往施打,為避免群聚,排定不同時間,請鄉親配合,讓醫事人員用最好服務幫長輩注射,讓長輩心安。


王縣長說,注射完回家後要多喝開水,有的可能會發燒,施打現場發送普拿疼,有發燒再吃,應該很快就退燒,48小時後還是不舒服就要就醫,王縣長拜託大家雖有注射疫苗,但還是不能趴趴走,有接種不代表不會被感染,待在家裡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承辦的衛生局企資科長張純如說,彰化縣27個衛生所一律採分段邀約,與萬人健檢相同模式,工作人員對約模式經驗豐富,運作純熟,在萬人健檢就看得出來成果。


員林衛生所將疫苗施打地點設在寬敞通風的晴雨球場,由於分時段接種,長輩依安排時間抵達,不會發生擁擠現象,老人家報到後被指引到接種區坐下等候,座位依社交距離排放,接著由志工到達長輩跟前填寫資料,接著發送普拿疼退燒藥劑,工作人員交代發燒時再吃,老人家聽了好安心。


填寫程序完成後負責施打的醫師坐在會移動的椅子上依號次滑到老人家面前施打,護理師在旁幫忙,老人家不用在烈日下爭先恐後搶位置,覺得好窩心,長輩感謝衛生所團隊的用心。

分享

關懷照顧不間斷 中市府每日供午餐補助及送餐服務

中市111處疫苗注射站開打 施打首日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