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畢業典禮感謝師長,成年典禮感謝家長。明道中學已傳承二十多年的「成年禮」,於12日夜晚為所有高級部三年級學生盛大舉行,共1500多人參加,並邀請家長們一同見證,給予成長的祝福。

「成年禮」是極具傳統意涵的一項古禮,四位受禮生穿上古代仕官仕女的服裝,由校長、上賓、董事長、家長會長依古禮為男同學加冠、為女同學插簪,透過莊嚴隆重的儀典,讓受禮生體認到對社會國家承先啟後的責任,產生「敬天法祖、感恩懷德」的情懷。並由合唱團同學編劇,以多元的樣貌呈現年輕學子的心聲,表達年輕人對未來人生的憧憬。

典禮中,也邀請同時為學生家長的廣達副總經理張嘉淵博士,為全體受禮生祝福,期許同學們自此而後,能做個勇於承擔,熱心服務他人的有為青年。張博士以10億年前、10億天、10億時、10億分、10億秒前,地球上發生了什麼事開始,帶領同學們去想像未來的自己,堅定夢想,體會成長的意義。

儀典結束後,場景移至各班級教室,進行「心靈對話」。老師、學生與家長在燭光搖曳的氛圍中夜談心語,進行親子間的感性對話,同學們表達對父母的感恩之情,道出許多平日難以啟口的真心話語,互相擁抱,教室中瀰漫溫馨感人的氣氛。其中一位家長說:「我們父母能給的越來越少,但愛的份量,永遠不變。」

明道中學汪大久校長常說:「在明道,除了分數,還有更重要的是。」而成年禮的意義,非由外鑠我,而是自己告訴自己:「我已經成年了」,必須做一個能獨當一面、擔負責任、感恩懷德的人,必須從被呵護的角色,轉為呵護別人的角色。

分享

推展台中市大坑生態觀光事業 台中市咖啡產業發展協會舉辦「浪漫大坑、農鮮市集」活動

《麗寶熱氣球夢想節 當我們童在一氣》活動自3/2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