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多媒體學程二年級馬義程同學參加日本設計網站﹁ART street﹂舉辦的﹁怪物、怪獸﹂主題插畫競賽勇奪金賞獎和日幣5萬元獎金(折合新台幣12589元)。


馬義程說,﹁王朝守護神伊佛利特﹂作品靈感來自古籍﹁山海經﹂裡一隻九頭鳳怪物,他原本畫了九顆鷹頭,與老師黃懷德討論後同意黃老師﹁不一定要把九顆頭畫出來﹂的想法,而以象徵手法表現,再調整為一顆鷹頭,其它八顆分在盔甲和坐騎上。



黃懷德老師不只教導馬同學電腦繪圖技巧,還鼓勵他建立繪畫風格,在老師鼓舞下,好久沒參加比賽的馬義程才鼓起勇氣參加﹁ART street﹂主辦的﹁怪物、怪獸﹂主題插畫比賽,沒想到獲金賞獎,真的很開心。


馬義程說,作品一開始是塊面上色,運用單一顏色塗滿造型,接著用幾何圖形堆疊,在堆疊過程中自由發想,讓創意不斷延伸出去,作品畫好後與室友討論取名,室友提出伊斯蘭教裡從火產生的精靈﹁伊佛利特﹂,他很喜歡這樣的概念,加上描繪的背景是斷壁殘垣,整個畫面就像一名帝國試圖力挽狂瀾,拯救即將傾圮的王國,因此作品取名﹁王朝守護神伊佛利特﹂。

黃懷德老師說,日本設計網站﹁ART street﹂去年3月推出﹁怪物、怪獸﹂主題插畫競賽,參加資格不限國家,不分年齡,高達3875件作品參賽。


黃老師說,馬義程同學的得獎是多媒體學程團隊第二次獲獎,大三的余宥蓁同學在今年3月以插畫﹁俯視佳節的喜悅﹂作品拿到金賞獎,此次馬同學作品﹁王朝守護神伊佛利特﹂,不論角色設計或場景都很細膩,整體構圖也不錯,光影營造的氛圍是他受到評審青睞的原因之一。

分享

鼓勵鄉親端午節不要移動,民進黨主委邱建富公開抽出35名幸運者。(照片黨部提供)

防疫說明會,彰化縣零確診。(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