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撥配台中的第二波新冠肺炎AZ疫苗預計17日配達台中,共37200劑,此批疫苗預計在本週六(19日)、週日(20日)兩日上午開放80歲至84歲長者與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接種,市府已完成造冊,並透過里鄰系統投遞「施打疫苗通知單」,長輩無須另外申請或預約,前往指定快打站即可接種疫苗。

 

市長盧秀燕表示,中央第一波配發的73500AZ疫苗,613日起開放第一至第五類人員施打,615日起開放給第六類85歲以上長輩施打,截至今日中午,施打率已超過9成。

 

第二波37200AZ疫苗將於本週六、日上午開始施打,針對本市80-84歲長輩、70歲以上原住民長輩,目前各區已陸續派員投遞「施打疫苗通知單」,請長輩們收到通知單後再依通知時間地點,攜帶相關證件前往施打。

 

盧秀燕也慰勉第一線施打疫苗人員,她表示,近期看到許多「有洋蔥的照片」如孝順的兒孫一步步地牽著長者施打疫苗、或由家人接送行動不便長者至快打站,甚至現場下起了雨,醫護人員便直接讓長者坐在車內施打,「疫情考驗人類,但也讓我們看到人性的光輝」,感謝所有一線防疫人員與配合防疫的市民。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80歲至84歲的在籍長輩約45000多人,70歲至79歲原住民長者約600多人,全市64處疫苗快打站將於本週六、日兩日上午持續為長輩服務。

 

另因和平區幅原遼闊,除在梨山及和平衛生所為梨山、南勢區域的原住民鄉親服務,和平區雙崎部落自由國小也加開第65站簡易疫苗快打站,讓大安溪沿線的自由里、達觀里及雙崎部落約100多位原住民長者不需耗費1個多小時車程下山接種。

 

吳世瑋指出,因氣象預報本周末可能降下大雨,台中各快打站均已事先架設活動式棚架,方便長者及家屬行動,如有行動不便長者,也會增加工作人力協助攙扶,引導長者進入快打站,減少降雨帶來的不便。

 

吳世瑋也再次提醒,目前各區已陸續派員投遞「施打疫苗通知單」,請各位長輩按通知時間、地點,攜帶通知單、健保卡、身分證、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前往快打站施打;非台中市籍長者想要施打疫苗,則可選擇向台中18家專責醫院或衛生所預約施打。

 

此外,為方便高齡長輩到快打站施打疫苗,台中市政府提供3種交通工具,包括社福系統的復康巴士、衛生系統的長照機構交通車,以及使用「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使用「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不僅方便、快速,每趟還享85點補助,歡迎長輩多加利用。

分享

凃姓病患涉嫌辱罵護理師並暴力相向 雲林地檢署從速偵結 請法院從重量刑

彰化縣啟動長照專車,接送失能長輩接種疫苗。(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