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18)日在彰化防疫說明會上說,雖然連續3天零確診,但仍不可鬆懈,拜託大家要守住。


王縣長說,3天零確診只是逗號,不是句號,拜託守住防疫新生活,提醒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群聚,有症狀一定要採檢。


王縣長說,累積確診251人,居家隔離498人,完成篩檢44762人,陽性率0.56%,累計居家隔離2882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所有相關傳染鏈匡列的接觸者還有498位,等所有接觸者解除隔離,就是傳染鏈斷了。


王縣長表示,中央核撥3萬7000劑疫苗,已施打3萬5610劑,完成率96%,每類接種人員都陸續完成接種,實際執行緊急救護的第一線人員接種率已達100%,接下來中央又撥2600劑,將安排90歲以上長者在明天星期六施打,另也正在調查85歲以上長者接種意願,將繼續安排施打,都採預約,人流控制,避免群聚,請鄉親耐心等候,村里幹事和村里長會通知大家何時前往接種。
  


王縣長指出,90歲以上長者明(19)日上午8點開打,已經做完調查列冊,請長輩依通知到各鄉鎮市施打地點施打,每位長輩會拿到通知單,載明日期、時間和地點,也有QR Code可供查詢預約狀況,請依排定時段施打,不用提早到,疫苗一定打得到,依排定時間來,不用等,也不會造成群聚,為節省時間,請事先填妥接種評估和意願書,施打當天連同意願書、健保卡、身分證和印章交工作人員,如果不知道如何寫,現場有志工協助,另外,因應疫情,陪同者請在家屬休息區等候,如是陪同行動不便長者,進入施打位置以1至2人為原則,並請配戴口罩,如當天長輩身體不適或臥床無法前往,疫苗會保留,請於6月21日後與當地衛生所聯絡,將另行安排接種計畫。


王縣長指出,針對90歲以上行動不便長者,社會處已致電詢問,針對有需求的長輩已主動規劃復康巴士到府載送至施打地點,每輛車可乘坐兩名坐輪椅長輩和2名陪同家人,現場也有專人協助上下復康巴士,引導至疫苗站施打,也有準備輪椅供行動不便長者使用,也會消毒。



王縣長表示,這波90歲以上長者完成後,下波85歲以上長者接著規劃施打,以民國25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長者,共計17597人,今日起請各鄉鎮市公所村里長詢問接種意願,至於設籍本縣鄉鎮市,但要在其他鄉鎮市施打疫苗的長者,或居住本縣非設籍本縣,有意願施打疫苗的85歲以上長者,也可向村里幹事登記。



王縣長指出,房東不得以染疫為理由拒絕租屋者居住,違者最高處15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王縣長拜託大家用同理心,染疫非確診者所願,請大家多包容,因為他們也是自己的親戚或鄰居好友,拜託齊心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飲食全部外帶、沒事宅在家。


王縣長指出,宅在家,地稅局推出租稅自主學習網站,提供大補帖、動畫和微電影等多樣性教材,讓國中、小學生認識租稅常識,在家學習更放心,即日起至7月15日,線上學習「租稅大補帖」稅務有獎徵答活動,正確回答者就可參加抽獎,預訂7月30日抽出得獎幸運兒。



王縣長指出,宅在家可做運動,也可看書,阿公阿嬤記得上午7時30分收看第3台公益頻道,教大家運動,只要有平板或手機都可隨時收看做運動,喜歡藝文、讀書的朋友,縣府電子書也有35萬8000多冊,還能上網看美術館,還有阿美廚房及適合小朋友觀看的防災小尖兵,還有租稅有獎徵答,最近又推出一起宅學習,大朋友與小朋友可一起來,每週有一主題,參加超過6次可抽平板電腦,連校長也動起來,從今天起可看校長們才藝班,在家可幫農民網購農漁畜產品,有相關問題可撥7531999專線。 


葉局長說,防疫需要大家幫忙,彰化需要您,6月底至7月初可能有大量疫苗到貨,彰化縣需要醫護人員加入協助,公開招募社區COVID-19疫苗接種醫護大隊,招募具醫事人員證書(現職或退休具熱忱的醫師及護理人員),報名網址https://www.chshb.gov.tw/course ,專線(04)7115141分機5305、5306或掃描QRcode報名。


葉局長感謝協助萬人快打疫苗接種服務,校長4人、教師 3人、縣立國中小、高中學校護理師177位、學校行政人員 71人、營養師1人、鄉立托兒所護理師18人,共274位,希望來家來協助。

分享

台中力挺鄰長齊心防疫 市議員李麗華怒批中央亂卡罔顧安全

中州科大今日以事先錄影方式舉行「線上畢業典禮」。(照片中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