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產業紛紛尋求「數位轉型」,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自625日起舉辦10堂「站上巨人的肩膀-文創業師系列線上講座」,邀請文創學者和業者分享影片製作及自媒體經營,了解社群與電商關係,運用設計打造品牌價值力。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講座將透過Google Meet免費視訊授課,精華影片也將分享在文化局小尖兵臉書粉專。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該局日前透過臉書「台中文化小尖兵」舉辦「紓困4.0-文創產業線上直播說明會」,說明紓困方案內容,並線上回覆民眾關心的補助資格與方案選擇等問題,單場吸引超過2000人觀看,凸顯數位說明會的觸擊率與便利性較實體說明會更高,儼然成為產業發展趨勢。

 

陳佳君表示,有了說明會的成功經驗,後續將接續舉辦一系列的數位課程,透過設計思考、策展學和斜槓思維,引進文創新視野,並協助業者運用社群、電商等數位行銷,在疫情時代化危機為轉機,更提升品牌價值。

 

首場講座將於625日邀請弘光科技大學文創系助理教授何宣霈,分享「自媒體時代養成術:手機短影片拍攝與剪輯」。

 

何助理教授曾參與電影《賽德克巴萊》、《痞子英雄》等影片後製作與專案管理,將透過自身經驗分享如何創作吸睛短片,提升業者數位行銷實力。何助理教授指出,許多業者想挑戰拍攝影片並上傳網路平台,以增加產品曝光度,卻往往擔心缺乏專業攝影與剪輯設備而躊躇不前,其實善用手機,也能拍攝製作出專業質感的影片。

 

陳佳君說,此次講師陣容堅強,邀請國內體驗設計先驅、也是地方創生推動的代表人物「林事務所」執行長林承毅,以及被封為文創鬼才並打造有全台最美市集(綠美丘)美譽的「地表最潮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吳宗穎,一起分享文創經驗,讓文化真正成為一門「好生意」。

分享

長者打疫苗遇大雨 撐傘攙扶人力拐杖成最美風景

受疫情衝擊,牌照稅和房屋稅等地方稅可以電話方式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