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二十一日獲贈400件防護隔離衣,由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代表接受。黃元德院長也另外提到,週末有一戶喪家,因為其中一名家屬不知確診新冠肺炎,仍分批返回南部奔喪,奔喪期間遭通知確診,因此家庭成員全體遭匡列。家屬因為在居家隔離中,無法出席喪禮委請殯葬業者代為辦理後事,由於第二天上午已安排火化的排程,為了能讓長輩順利出殯,嘉義醫院秉持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即使在夜間,仍破例漏夜加派人手,協調嘉義市衛生局安排,連夜加開臨時的核酸檢測,讓有疑似接觸或軌跡重疊者就近立即接受篩檢。
 
黃院長說,嘉義醫院身為專責醫院,肩負各項防疫公醫任務,大量採檢跟施打疫苗及各項照護工作,讓醫護人員暴露在風險之中,防疫物資需求很大。感謝黃思婷議員服務處、深聽關懷協會、品堯投資餐廳在疫情期間挺身而出、攜手努力,共同捐贈防疫物資、支援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一起對抗疫情,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可以安心防疫。
 
黃思婷議員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及其他堅守崗位默默付出的防疫人員用生命守護台灣。藉由募資捐贈,希望能強化基層人員防疫設備,並降低風險。希望藉由此次捐贈防疫物資拋磚引玉,結合民間力量共同防疫,幫忙補齊第一線人員需要的物資,同時也為基層防疫人員加油打氣,齊心抗疫!提醒大家疫情期間減少外出!
 
黃元德院長提到,週末有一戶喪家,因為其中一名家屬不知確診新冠肺炎,仍分批返回南部奔喪,奔喪期間遭通知確診,因此家庭成員全體遭匡列。醫院報准後,漏夜為三、四十名採檢,報告趕在天亮前完成,家屬接獲主管機關通知,此外縣市之陽性個案,三採結果為陰性,所以全部人在當日11:30後都解除隔離,讓喪家至少可以有短暫的時間,陪伴長輩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
 
家屬也特別感謝嘉義醫院的體恤民情。黃院長請大家務必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希望能夠在這場防疫戰爭中安全撤退,社會早日回復正常運作。也謝謝各界用實際行動,力挺這群第一線"揪甘心"的醫護防疫人員。

分享

嘉義地檢署媒合企業 暖心援助司法弱勢 共抗疫情

響應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35名展望會工作人員線上飢餓12小時 攜手關懷脆弱兒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