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疫情嚴峻的台灣社會,遍地湧現愛心善行。南投縣縣長特助林儒彬有感疫情衝擊及防疫需要,邀集皇穹陵紀念花園、南投扶輪社及彰化成功獅子會,合資超過160萬元,購捐日本原裝進口的電子血壓計60台、i-Pad 30台及教學用小筆電100台,提供衛福部南投醫院及南投縣多所國小弱勢學童線上學習使用。
22日上午林儒彬特助偕同皇穹陵紀念花園總經理向恆達、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總監葉惟堯、南投扶輪社2021-22社長蘇猷雅、彰化成功獅子會32屆會長曾梅珍,共同出席完成捐贈,南投醫院護理科主任葉麗月、名間國小校長黃美鳳則代表醫護人員和受惠學校回贈感謝狀。
南投醫院表示,醫院的血壓計使用頻率過高,器材常故障,又未達報廢期限,無法及時補足所需,獲捐這批共30部血壓計就像是及時雨,非常謝謝大家共同抗疫的愛心。
黃校長則指出,因應三級防疫警戒,學校教學首當其衝者,各級學校被迫改採遠距視訊教學,但仍有不少偏鄉學校和弱勢家庭的學童,因資訊設備不足,卻變成實質的停課,影響學童學業進度甚大,感謝縣長特助林儒彬、皇穹陵紀念花園、南投扶輪社及彰化成功獅子會,集資購買i-Pad 30台及教學用小筆電100台,真正解決遠距視訊教學困難,正是偏鄉小學弱勢家庭小朋友最需要的學習利器,除了名間國小,還有合作國小、仁愛國小、都達國小、南豐國小、桃源國小、北港國小、名間國小、新民國小、光華國小暨彰化源泉國小都受惠。
皇穹陵紀念花園總經理向恆達指出,面對疫情,團隊非常關心政府的醫療能力與弱勢學童學習情形,希望加強醫療量能並改善在家線上自學的窘境。國際扶輪社3462地區總監葉惟堯代表南投扶輪社表示,疫情期間最重要的還是須要強化醫療資源,另藉此拋磚引玉,克服偏鄉小學暨弱勢家庭的遠距視訊教學困難,讓學童也能自主學習,不因防疫而中斷,以保障弱勢學童公平學習的權益,捐出這批遠距學習設備後,期待孩子展露笑顏,快樂學習。彰化成功獅子會會長曾梅珍也表示,扶貧濟弱是不分地域的,希望我們的參與,讓大家未來更美好。
 

分享

南投縣因應新冠肺炎相關受害死亡者推出慰助方案

罕見疾病 格林巴利症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