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春節過後,高麗菜出現產量過剩、價格崩跌的局面,為幫助農友渡過難關,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特地採購高麗菜1000顆,14日於大里十九甲立仁福德祠發送,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排隊領取。

14日適逢農曆2月初2日「頭牙」,同時為「福德正神壽誕千秋」,前往福德祠祭拜的信眾絡繹不絕,因此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領取高麗菜,並且由大家自由樂捐,所得善款全數捐贈給福德祠急難救助基金,李天生強調,希望達成幫助菜農、做公益及提供鄉親品嚐三贏的目標。

李天生指出,高麗菜生產期間沒有颱風侵襲,出現盛產,連帶造成市場價格慘跌,農民採收不符成本,任高麗菜爛在田裡做肥料,十分可惜,因此協助採購促銷,盡一點心力。

李天生說,為幫助農友,專程前往彰化縣芳苑鄉產地直接採購2車約1000顆高麗菜,上午8時起在福德祠發送,此次發送的高麗菜為「雪翠」種,體型狀碩,清甜鮮翠,獲得鄉親們的好評。

福德祠主委陳稼松表示,農曆2月2日為「頭牙」,前來「搶頭香」的民眾十分踴躍,廟方特地準備雞酒和麵食,讓大家「吃平安」,吃完後再領取李議員贈送的高麗菜返回,希望ㄧ整年「平平安安」。

分享

土地公「頭牙」 市議員邱素貞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想在白色情人節搶脫單?送對禮物先成功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