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5月18日進入三級警戒起休園至7月12日,除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外,為了服務廣大喜愛阿里山的國內外旅客,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持續透過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推出「線上賞花」、「森林小學堂」等貼文,將阿里山的自然之美與廣大臉書好友分享,讓防疫在家的朋友,透過視覺、聽覺與回憶重溫與阿里山的美好時光。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最近一篇花況分享,觸及人數達124萬,其中介紹「水晶蘭」的相片,更是吸引了5.4萬人按讚。水晶蘭為鹿蹄草科水晶蘭屬下的一種,但水晶蘭並非蘭花,而是不含葉綠素的腐生植物,所以全株呈現近透明的白色;花期為每年5-8月,可見於海拔1,000-3,000公尺潮濕具腐植質的林下,因近來山區雨水充沛,阿里山的水晶蘭於巨木群棧道附近現蹤。許多網友未曾看過此種特別的植物,淨透的水晶蘭彷彿琉璃、蠟燭、瓷器般精緻的工藝品,令人嘖嘖稱奇。其他貼文包括姊妹潭的「聲景」、用蜘蛛抱蛋的葉子製成的「山豬耳粽」、「阿里山森林歌唱家」等,可以打開耳機、動動手指,來場阿里山線上旅展喔!
防疫期間無法出遊,可以好好整理相片回味每次旅行的意義,快找找家裡有沒有代表「您眼中的阿里山」的相片,不論是全家搭乘小火車到祝山看日出的感動、漫步吉野櫻下感受櫻吹雪的浪漫、徜徉漫遊於遊樂區內各條步道棧道、在無光害的小笠原觀景平台欣賞滿天星斗、颱風前夕在慈雲寺觀景平台拍下火燒雲的壯麗美景……等,都可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投稿分享,經獲選的相片及故事除贈送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限定文創商品,還能放在FB與喜愛阿里山的大家分享。還沒來過阿里山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山一直都在,期待全民參與防疫一心的情形下,臺灣能迎來早日解封的一天,嘉義林區管理處關心您。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
 

分享

守護前線醫護!議員謝志忠牽線 民間捐贈1600個防護面罩挺台中榮總醫護

中市役男請留意!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 役男徵兵作業暫停至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