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宣布孕婦自622日下午開放施打疫苗,截至24日中午,台中市共357名孕婦完成施打,自選疫苗廠牌均為莫德納。市長盧秀燕下午於線上記者會表示,無論選擇什麼廠牌,媽媽們仍需於注射疫苗前向產檢醫生充分諮詢,並與家人討論再做決定,新一批莫德納疫苗預計6月底、7月初由中央配發,屆時不僅18間醫院,市府「特約」婦產科診所也將開放孕婦就近施打。

 

盧秀燕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她是現今六都唯一有懷過孕的市長,因此特別向中央爭取孕婦優先施打疫苗,也重視施打的安全性。目前台中已開放18家專責醫院供孕婦預約施打,不需至快打站大規模注射,且可自由選擇莫德納或AZ疫苗。

 

盧秀燕進一步表示,此批中央配發的莫德納疫苗,都是直接分配到醫院,截至昨晚21時,莫德納疫苗剩餘超過100劑的醫院有7間,包括林新醫院、澄清醫院中港分院、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光田醫院大甲分院、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大里仁愛醫院,但因今早仍有施打情形,數字會時時變動,建議準媽媽們事先預約再前往;另目前已沒有莫德納疫苗的醫院有3間,包括童綜合醫院、光田沙鹿分院、澄清醫院平等院區。

 

盧秀燕也呼籲尚未打到疫苗的媽媽們不用著急,預估6月底、7月初,新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就會發放給各地,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到台中,市府除了分配給18間醫院,也會分配給衛生局特約的婦產科診所,讓媽媽們在產檢時,就能跟主治醫師討論,就近施打疫苗。

 

台中市多位準媽媽們至中國附醫施打莫德納疫苗,現場施打狀況良好。懷孕29週的王小姐表示,與產檢醫師討論後決定施打,且國外研究顯示,施打莫德納較AZ安全,因此選擇莫德納疫苗,認為中國附醫施打疫苗的動線規劃得十分不錯,感到安心。

 

懷孕30週的劉小姐說,醫生評估後建議她施打疫苗,希望讓小孩子也會得到抗體,雖然擔心施打疫苗可能有副作用,但為獲得保護力,經考量下仍預約施打;同樣懷孕30週的林小姐則是聽取產檢醫生分析,認為施打疫苗「利大於弊」,雖然沒有特地等莫德納疫苗,但考量莫德納副作用似乎比AZ小一點,因此一開放後就馬上預約。

 

除了孕婦施打疫苗外,台中市也開放7779歲的長輩前往快打站施打疫苗,截至24日中午1230分止,全市快打站施打總人數9968人,其中7779歲長輩佔9225人、67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輩有120人,另有24880歲以上的長輩來打疫苗。

 

對此,盧秀燕表示,此次開放77歲至79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整體而言「秩序良好」,25日將繼續施打,此波施打完畢後將視結存劑量逐步依序開放,完善大台中防疫網。

分享

育賢三期好宅開工 台中好宅達標5108戶

縣府提供防疫計程車 有需求民眾可透過1922預約(圖)(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