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一艘大陸籍船隻於5月15日在澎湖外海發生船難,船上4名中國大陸船員由海鷗直升機吊掛救護至水上機場後,轉送嘉義長庚醫院及榮民醫院檢傷,幸均無傷勢,且新冠肺炎篩檢亦為陰性。因事故發生突然,逃難時船員身上一無所有,所幸經由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協助申辦返鄉文件、安排住宿處所、提供生活物資及籌措返鄉旅費,最終陪同至松山機場搭機離境,讓他們在歷經浩劫後平安返家。
 
專勤隊表示,該艘大陸船隻發生海難時,船隻半沉、船員受困,經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海巡署、移民署及嘉義縣衛生局等單位緊急救援,將4名大陸船員救護吊掛至水上機場後送醫救治及檢查,雖無明顯傷勢,新冠肺炎檢驗也呈現陰性;但船員的隨身衣物及財物都沉入大海,身無分文,連換洗衣物都沒有,嘉義縣專勤隊隨即全力相助,並尋得嘉義縣新住民婦幼關懷協會鄒宗瓊理事長的幫忙,提供簡單的衣物、拖鞋等生活用品,同時協助住宿、返鄉費用及辦理返鄉文件,最後由移民官開著夜車,凌晨3時載著船員們從嘉義出發至松山機場搭機返鄉。
 
來自河南省的船員「阿中」向移民官表示:「當時船隻因鍋爐發生爆炸,船身嚴重進水,船上4人趕緊穿著救生衣跳海棄船逃命,手機與隨身物品都隨著船隻迅速沉入大海,好在海鷗直升機即時出現救命。上岸之後,移民署熱心地幫忙我們打理在臺生活及辦理返鄉文件,這一路上真的非常感謝臺灣人的幫助,讓我們經歷劫難後能安心返鄉。」4名大陸船員在候機室不斷地向移民官表示感謝,進入登機口前還不忘轉身與移民官揮手道別。
 
嘉義縣專勤隊長張玉龍表示,急難救助及人道關懷是不分國籍,特別在疫情期間,對於船難的船員更應該多點關心及照料,同時也感謝嘉義縣衛生局及嘉義縣新住民婦幼關懷協會等單位,跨機關合作、資源分享,共同協助這4名大陸海難船員平安返鄉。

分享

嘉義移民署聯合地方政府防疫宣導 鼓勵外來人口安心採檢

台中市長盧秀燕公布殘劑施打「三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