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2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強調,疫苗殘劑施打依中央公布開放類別優先接種原則,先守護長者為優先,請鄉親多多體諒。



王縣長說,中央撥發給彰化縣疫苗數量僅9萬劑,65歲至84歲長輩還有16萬8548人還沒有疫苗施打,所以,接種日最後一瓶AZ疫苗剩餘量以中央公布開放的類別優先接種。




王縣長表示,今天新增1病例,累積確診258人,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0.47%,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0.08%,完成篩檢人數55079人,居家隔離101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2955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



王縣長說,有人想選疫苗,醫師呼籲大家有疫苗就打,特別是目前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進入台灣,更要加快疫苗施打速度,請提醒長輩有疫苗就趕快施打。


王縣長指出,因應傳染力很強的Delta變種病毒,中央也有新規定,自國外入境者需14天居家隔離,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期滿前1日無論有無症狀均須進行公費PCR檢測,另外,也請大家非必要不要外出,避免不必要聚會、活動,外出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落實酒精消毒,一定要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要立即就醫採檢。



王縣長表示,有鑑於北農果菜市場事件,縣府儘速對縣內七大果菜市場工作人員辦理4場快篩,昨天最後一場田中場有578人篩檢,總共完成1675人快篩,篩檢結果「全部都陰性」。


葉局長說,今天新增1例屬單一個案,感染源不明,是一位陪病者陪家人住院,家人採檢陰性,陪病者因規定要採檢,結果確診,CT值25.56,這位陪病者接觸史還在疫調中。



葉局長表示,連續兩天,確診個案都是陪病者採檢陽性,依中央指揮中心規定,只要住院,住院者和陪病者都要在住院當天或前一天做PCR採檢,除控制院內感染外,也是一種社區主動監測一部分。一旦發現PCR篩檢為陽性個案,它的感染源就有四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之前沒發現的接觸者,尤其在跨縣市接觸者,採檢時沒被匡列。第二種可能來自高風險場域確診個案或接觸者。第三種可能是社區隱藏的傳染鏈,如之前發現的牌咖傳染鏈和民俗信仰工作者。第四種可能是無症狀社區感染者,因病毒已在社區深根,所以一定有一些無症狀感染者。所以,住院前檢測出的陽性陪病者或住院者有以上四種可能感染源,須經由疫調釐清是那一種,每種處理方式都不一樣,每種社區感染風險也有差異。


葉局長說,合約院所接種日最後一瓶AZ疫苗剩餘量使用原則:(一)75歲以上長者。(二)施打疫苗75歲以上長者的65歲以上同住家屬。(三)65歲以上民眾,以領有重大傷病卡或多重慢性病者優先。(四)若仍有殘餘量由衛生所或衛生局安排已造冊中央公布開放類別人員施打。


葉局長說,印度新冠變種病毒株Delta病毒與現在英國變種不一樣,第一症狀多樣,除呼吸道症狀外也有其他症狀,如頭痛、肌肉痠痛,注意可疑症狀時要把多樣性症狀列入考慮,不能只看呼吸道症狀,這部分未來做主動監測或平常醫師看診時要特別注意。第二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特別強,尤其密閉空間裡,傳染力為英國變種變毒的好幾倍,所以,之後在防疫守則裡,除戴口罩、勤洗手、定期消毒外,可能也要注意居住環境通風狀況,尤其是對一些人口密集機構、辦公室空氣流通要特別保持良好,以減少病毒散播。目前國內印度變種病毒大部分境外移入,目前大家比較關注屏東群聚,後續將會密切觀察,看群聚是否有外圍擴散,如有,整個防疫作為也要根據病毒特性做調整和因應。

分享

計程車第三波汰舊換新補助再延長 中市交通局籲駕駛儘速提申請

嘉義移民署聯合地方政府防疫宣導 鼓勵外來人口安心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