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疫情嚴峻階段,緊急與必要性手術仍照常進行, N95口罩是醫院目前最迫切需要的防護物資,長期地關心海線鄉親的醫療與防疫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了解醫院需求後,立即號召海線在地的「企業聯誼會」擁躍捐贈,有十七家企業公司與善心人士響應,共捐贈了一點一萬片N95口罩給童綜合醫院,協助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
   
防堵COVID-19病毒傳染首重主動免疫,所以自三月份開始進行AZ疫苗施打,童綜合醫院總院長童敏哲就督促和鼓勵全院醫護人員儘速接種疫苗,迄今童醫院全院接種率已達99%。
 
五月中疫情開始延燒後,隨即遵照指揮中心「全面醫療降載」的政策指示,三天之內就達成所有住院病人一人一室、固定陪病者照顧等政策,並且嚴格執行所有病人要接受手術前,都一定要有PCR檢測陰性結果,才能進行後續住院及手術。
 
童敏哲也指示騰空四分之一的手術室,備戰用來支援疑似病人的救命手術或緊急生產的孕婦,執行手術分流來防止外來染疫病人傳染給其他住院病人和醫護人員。
   
心臟外科手術權威鄭伯智副院長表示,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宣布後,童綜合的外科醫師和病人透過雙向溝通,大幅度減少非急迫性的手術,將每日手術量降至平日總量一半以下,並嚴格執行分艙分流,將每個外科部門分為A、B組,從住院病房到照顧的醫護都完全區隔。
 
醫院不惜成本的將N95口罩取代了外科口罩,雖然所費不貲,卻是有效保護醫護與病人雙方最重要的利器,接下來如隨著台中的疫情穩定,在依據指揮中心規定下,童綜合將逐步恢復各種手術的安排,以利能即時解決民眾病痛和避免病情惡化。
   
企業聯誼發起人陳俊嘉董事長表示,團結就是力量!首先感謝志同道合的各企業主發揮愛心,「企業聯誼會」疼惜海線家鄉的醫護人員,讓他們有充足的N95口罩可以好好保護自己,就像前線的戰士要有足夠的防彈衣和鋼盔一樣安全。
   
童綜合醫院非常感謝企業公司與鄉親們的鼓勵和捐贈防疫物資,讓醫護可以徹底地做好保護,童醫院全院同仁會更加努力,繼續堅守防疫第一線,擔負起守護鄉親健康的重責大任。
 
響應公益義舉的十七家企業公司分別為: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王至亮理事長捐贈一千五百片、崇銘紡織(企)公司陳俊嘉董事長(企業聯誼發起人)捐贈一千片、深波投資(股)公司楊正董事長捐贈一千片、財團法人家寶基金會童瑞文董事捐贈八百片、展頌(股)公司黃呈玉董事長捐贈五百片、夏利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許盛鑫總監捐贈五百片、高偉精密科技(股)公司蔡進錩董事長捐贈五百片、榮富工業(股)公司林奕杰 董事長捐贈五百片、中港雲頂開發(股)公司黃瑞堂董事長捐贈五百片、界洋有限公司林宏諭董事長捐贈五百片、帝傑有限公司陳冠宏總經理捐贈五百片、台中港女同濟會捐贈五百片、順慶投資有限公司蔡順銘董事長捐贈五百片、翰隆針織(實)公司江宗淡董事長捐贈五百片、旭豐佳有限公司江天福 董事長捐贈五百片、新康運動用品(股)公司黃昭欽董事長捐贈五百片、豪霖工業(股)公司柯秉庠董事長捐贈五百片,並佳嬅文教機構李有哲董事長與其他不具名的善心者也進行捐贈。

分享

防疫期間建設不停歇 中市府拓寬高美濕地要道「美堤街」

大葉「華語中心」為境外學員推出夏季線上課程。(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