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育英國小學童感佩學區的宏仁醫院及其他醫院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為社區民眾健康把關,特利用宅在家時間製作數百張卡片,再由老師整合輸出大海報,今(29)日送給宏仁醫院等醫療機構,醫護人員看完卡片後感動哽咽。


    卡片寫著﹁如果沒有你們,就像天上沒有太陽一樣﹂、﹁請您放心,我會好好做好防疫規則,不會讓你們失望﹂。


今日上午8點,育英國小輔導組長顏薏仟攜帶2大張全開大海報到宏仁醫院轉達全校700多名學生對醫護人員的敬意和支持,由院長郭顯懋代表接受。



顏薏仟組長說,防疫期間,學童在家遠端上課,為表達支持,特在家寫完卡片後傳給老師,再由老師收集整合成大海報輸出,再送給宏仁醫院等各大醫療院所。



小四學童張炘雍寫著:﹁感謝您們在最嚴重時刻幫我們﹂,學童將醫護人員比喻為太陽。


邱亭飴同學寫著:﹁你們也有被染疫的風險,所以你們要好好保護自己﹂。


還有同學寫著:﹁謝謝勇敢醫護人員﹂、﹁台灣加油!謝謝,辛苦了﹂。



宏仁醫院護理部主任蕭麗紋說,卡片真情至性,每張都是獨立作品,讓宏仁醫護團隊感到貼心,一定會繼續堅守第一線。



管理部主任陳慧君說,將把這些作品張貼在院內顯眼處,不但要讓醫護人員看到,也要讓就醫民眾看到小學生對醫護的相挺。



不只卡片,育英學童還錄製影片送暖,就讀小四和小二的詹子寬、詹元愷兩兄弟在影片中說,﹁覺得防疫期間最有意義的事是寫關懷小卡片給醫護人員﹂。



小五學童余芷涵說,防疫醫護人員犧牲時間,令人感動,直呼﹁你們永遠是最棒的,加油﹂。



小一學童陳建成把COVID-19病毒畫成大壞蛋,醫護人員打敗大壞蛋,寫下﹁穩住,我們能贏﹂。也是小一的劉宜佳說,﹁親愛的護理師,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台灣加油,啾咪,愛你喔﹂。



宏仁急診部護理長吳泯瑩說,疫情蠻嚴重,看到小朋友卡片.實在很感動,他想向小朋友說:﹁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讓我們有動力撐下去,堅守崗位做好防疫工作,有你們真好。﹂



育英校長林振茂說,老師發起的﹁送暖給醫護﹂,全校700名學生在家響應,不只讓學生學習隔空送暖科技運用方式,也是很好的生命教育,讓學習從感恩開始,也讓社會充滿更多正能量。

分享

中市府主動通知居隔及居檢者解除前採檢結果

南投縣縣有房地1至6月租金及使用補償金,於7月1日至7月31日開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