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疫情期間,無法出門活動與上學,學生們感到不安與焦躁。大甲區文昌國小郭雅惠老師希望能在美術課中,讓孩子們從藝術創作與活動中獲得療癒、愉悅與安定。郭雅惠說,學生每天戴著口罩上學,少了很多對話和觀察對方表情、個性的機會,運用圖畫紙折疊的小技巧,畫出戴口罩及不戴口罩時的自己,把雜誌和報紙的圖片假下貼在口罩拿下的自己旁邊完成作品,在分享創作的同時,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郭雅惠為了鼓勵孩子們在疫情期間閱讀,在線上課程中,老師先播放製作可愛書籤的影片,再讓學生動手做,製作完畢後,讓學生找本自己喜歡的書籍放上去,向老師承諾會用自己的書籤好好看書。
 
教師先在線上跟孩子們介紹了畫家維梅爾和作品賞析,課程結束後,老師再給了一個加分作業,請同學可以運用家中的衣物,讓自己扮成維梅爾的名畫—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仔細觀察畫中女子的眼神和角度,挑選適當的顏色衣物來裝扮,有學生還使用名畫濾鏡app(google art&culture)繳交作業十分有趣。
 
數位課程持續一個月,學生新鮮感不再,課程的專注力會漸漸降低。郭雅惠老師將時下學生最愛的「密室逃脫」遊戲,搭配老師自製的影片情境,做畫家畫作賞析介紹,在解謎的過程中小朋友反應熱烈,闖關結束後還意猶未竟。
 
郭雅惠表示,停課期間學生情緒都較低落,希望運用巧思讓藝文課程撫慰學生及豐富心靈;校長洪文鍊表示,學校的老師在停課後都能充分運用資訊能力,積極備課使學生上課有興趣,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

分享

中彰投分署率先為身心障礙者啟動職務再設計「視訊評估」服務

后里區公館里鄰長吳金城夫婦捐贈面罩 為第一線防疫勇士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