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去年宣布公車候車設施開放認養,歡迎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公共事務,落實公共設施維護。嶺東科技大學率先積極響應認養改造春安校區旁的候車亭,發揮學校設計專業,結合LTU校園品牌形象,將候車亭注入嶄新活力,並與鄰近彩虹眷村相互呼應,全新打造嶺東生活圈的藝術氛圍。
 
嶺東深耕台中南屯半世紀,辦學層面包括嶺東科大、嶺東中學、南湖社區大學、嶺東樂齡大學及嶺東豐樂非營利幼兒園,學生人數上萬人,已成為當地交通重要節點,近幾年更因台中市精密園區及各大建案進駐,人口逐年成長,各項交通建設更是四通八達。交通的便利讓上班族、學生及附近居民都善加運用台中市公車十公里免費的德政來通勤,因此每到上下班課時間,候車亭成為大家每日的必經之地。
 
為了營造不同於以往的候車感受,學校認養使用率極高的春安校區永春南路旁候車亭,由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許哲瑜、郭中元及秦安慧等三位老師來協助設計改造,以簡約風格與尊重現有結構原則下,結合學校「LEARNING TRANSFORMS U#學習不設限」校園品牌形象,透過藍、橘、黃顏色呈現理性、活力、新世代的涵義,象徵大學培育人才的新理念,全新設計的藝術候車亭樣貌,相信在疫情過後,能帶給候車者耳目一新的活力新感受。
 
校方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支持與協助,讓認養計畫順利實現。公車候車亭上「LTU」裝置藝術是嶺東科大英文簡寫,也代表「LEARNING TRANSFORMS U#學習不設限」的品牌精神形象。
 
學校致力打造多元、創意有活力的校園藝術生活圈,此次認養改造候車亭只是開始,未來還會持續配合市府政策共創特色市容,更盼透過學校專業設計與鄰近彩虹眷村素人藝術家的創作相互輝映下,帶給南屯地區嶄新活力的藝術新風貌。

分享

中市文化局打造「線上文化城」 五大主題系列陪您宅「藝」情

共抗疫情避免遺珠之憾 中市金手獎選拔報名延至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