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71日起,第一波莫德納疫苗將優先開放給孕婦施打,但衛生局公布的6間合約院所中,竟然沒有任何一家海線地區婦產科診所,市議員王立任1日痛批,「當我們海線的孕婦是塑膠的喔!」要求盧市長落實承諾,讓孕婦就近在產檢的診所施打疫苗。

 

對此,衛生局回應表示,全市婦產科院所共計174家,其中COVID-19合約婦產科院所者計有25家(5家婦產科診所、3家地區醫院及17家專責醫院)。因合約院所須符合COVID-19疫苗合約院所相關規定,如:人員完成相關課程、備有急救設備/藥物、院所內須設置留觀區域,及冷運冷藏設備須符合相關規定,以維持疫苗有效性,結果只有5家婦產科診所符合可以施打。

 

另外,72日後,17家專責醫院也開放孕婦門診服務,也就是說,72日後,全台中有5家婦產科診所、3家地區醫院及17家專責醫院,可以提供孕婦來諮詢及提供接種服務。

 

王立任表示,盧市長在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孕婦將列為優先施打第一波莫德納疫苗的對象之一,並且在71日起可到婦產科合約院所開始施打。

 

但翻開衛生局提供的「110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孕婦專用合約醫療院所名冊卻只有6間,分布在西區(1)、西屯區(1)、豐原區(2)、東區(1)、及太平區(1) 5個行政區,不但明顯過少,海線從沙鹿開始,包括大肚、龍井、梧棲、清水、大安、外埔到大甲,8個行政區連一個合約婦產科院所都沒有,盧市長媽媽並沒有兌現她對孕婦的承諾。

 

王立任指出,孕婦行動不便,應避免舟車勞頓,就近在產檢診所施打疫苗是對孕婦最好的照顧。但衛生局目前簽訂的合約診所竟然只有6所,不但數量太少,海線連1所都沒有,根本忽略海線的孕婦的權益。

 

王立任要求衛生局應立即主動和全市婦產科診所協商,增加孕婦可以接種的站點,孕婦也可以避免到大型醫院等待、排隊施打疫苗,的群聚風險,讓孕婦和胎兒都受到最好的照顧。

分享

三支箭助力應屆畢業青年 中彰投分署提供職涯新選擇

全國首創縣市層級專屬戶政服務 「台中戶政ONLINE」正式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