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察局少年隊執行青春專案從七月一日正式起跑,今年為期兩個月專案與往年迥異,在少年保護與防疫並重前提下,全面以網路及非群聚活動方式舉辦,著重於預防少年犯罪四大主軸宣導,每項宣導各有特色,預期參與度將非常活絡。
   
行政組長鄧永光表示,這次青春專案以「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及網路賭博」、「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等」為四大宣導主軸。
   
少年隊將與各分局、婦幼隊規劃一系列的非群聚比賽及網路活動,如創意電子海報、創意Slogan(標語)、網路徵文、繪畫等徵件比賽,以及粉絲專頁有獎徵答與多重抽獎活動等,訊息可至市警局各單位官網及粉絲專頁查詢。
   
隊長張國益表示,疫情期間同學們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上網時間也變隨之增多,接觸網路媒介時間也將大幅增加,相對也提高了參與網路詐騙、網路賭博、網路販毒的風險,還有網路霸凌、網路交友風險、資安風險及充斥色情與性剝削資訊廣告等,大大影響青少年身心甚鉅。
   
為有效降低暑期青少年被害情事發生及落實防疫工作,少年隊藉由規劃各類網路參與活動,讓宅在家的青少年學生透過線上參與,舒解無法從事戶外活動的憂慮與焦躁,希望帶給青少年有益身心的抒發管道,同時確保暑期在家上網安全。

分享

議員等捐高級口罩一千個 警五分局員警無後顧之憂

三支箭助力應屆畢業青年 中彰投分署提供職涯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