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疫情之下,線上學習已近一個半月,卻僅有極少數中學願意實施、能實施「線上期末考」。除了考慮科技設備,最關鍵的還是教學思維及態度的轉變。

 

在傳統教育體制下,大家早已習慣教室內課堂上教師講述、紙筆測驗等標準答案思維。面對疫情三級警戒,秉持「停止到校上課,但要線上學得更好」的理念,掌握多元化、數位化、智能化的教育4.0趨勢。從線上教學到線上評量,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要突破框架,就要有前瞻的領導與創新的組織能量。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將美國矽谷6年的工程師專業帶進學校,自許為「教育工程師」,他帶動明道中學資訊化,將資訊融入教學,6/30-7/2完成全校一、二年級102個班級線上期末考的不可能的任務,更帶領學校團隊向教育4.0跨出一大步。

 

教務處副校長陳炤華表示,為了讓全校近5000名學生順利完成線上期末測驗,事前反覆普查學生端硬體設備,協助解決相關問題,同時召開線上課發會議、教學研究會,全校老師更利用晚上下班時間,自主投入線上研修增能學習,自主組成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種子教師團隊,透過馬拉松式的積極討論、反覆檢測;同時,線上監考人員的培訓及演練也同步展開,試圖將線上期末評量做到最好。

 

高中部鄭詠心同學認為,準備考試過程中,發現自律及時間分配的重要性,且老師對於命題方向也有所改變。國文科總召曾柏勛老師則強調,這段期間教學團隊善用各項資源,努力維持線上學習品質,又透過期末線上測驗,確認孩子在疫情期間的學習成效;經過這樣的洗禮,將明道中學的教學發展往前推動,對全校師生有著莫大的幫助與成長!

 

明道中學家長會長吳生泉會長站在學生家長的角度,看著孩子每天規律線上學習、參與線上測驗,更感受到明道中學辦學的用心。

分享

暑期學子網路安全「卡」重要 太平警方校園宣導創意直播

3D導航精準椎弓釘植入 治好擾人坐骨神經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