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熱血助人不落人後!台中捷運公司2日在北屯總站舉辦捐血活動,由總經理莊明聰、副總經理葉進財帶頭號召員工捐血,民眾也熱情響應,截至中午12時,已有36人捐出51袋血液。中捷公司表示,捐血活動將持續至16時,希望能達到募集100袋的目標。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台中市血庫存量告急,台中捷運公司舉辦捐血活動,讓員工及附近民眾就近前往捐血,現場落實防疫措施,保障捐血人及工作人員的安全。

 

中捷公司員工採取分時分流方式,利用工作之餘前往捐血,許多員工都有多年捐血資歷。其中,總經理莊明聰捐血資歷約40年,已經捐血61次,今天一口氣捐500CC;副總經理葉進財今天捐了250CC,他表示,想到可以助人就熱血奔騰。

 

在捷運松竹站擔任保全員的陳先生也持續捐血40年,他利用今日休假來捐血,並表示只要有時間、有機會就會去捐血,要捐到不能捐為止。

 

住在北屯總站附近的吳女士原本固定前往中正公園捐血車捐血,今天可以就近捐血,活動一開始就來報到。她說,曾經去捐血卻被「退件」,讓她很沮喪,為了可以捐血助人,她特別注意飲食及運動,連帶自己健康也越來越好。

 

中捷公司表示,活動目標是募集100袋血液,截至中午12時,已有36人捐出51袋血液,捐血活動持續至16時,歡迎健康許可的民眾前往捷運北屯總站2號出口旁踴躍捐血,並請攜帶具身分證字號及照片的證件到場,全程佩戴口罩。

分享

超吸睛!台中人行橋首幅3D立體彩繪完工

撼龍步道健走抗疫 林縣長會勘增設指標完善設施(圖1)。(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