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慈濟基金會關懷弱勢學童,特在暑假前夕捐助9490戶弱勢家庭﹁安心生活箱﹂和﹁蔬果提貨券﹂,縣長王惠美今(2)日上午到慈濟彰化靜思堂透過視訊與花蓮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連線,除表達感謝之意外並回贈感謝狀。


王縣長與志工分工裝箱打包物資,將﹁安心、健康﹂祝福送到每個家庭,讓彰化弱勢家庭和學子充滿陽光滿滿正能量。



慈濟執行長顏博文說,看到許多弱勢家庭學童在疫情期間缺乏生活資源和遠距教學設備,慈濟乃與各縣市政府和教育部合作推出﹁攜手關懷弱勢學童暑期營養﹂,提供生活物資箱和蔬果箱給疫情影響的經濟弱勢學童。



慈濟提供9490戶彰化縣弱勢家庭安心飲食生活箱和7、8月健康蔬果提貨券,提供弱勢家庭方便、新鮮蔬果,讓營養不缺失。


王縣長感謝上人和慈濟師兄師姐說,每當災難發生時都看到慈濟師兄姐在第一線援助,王縣長說,這次疫情讓弱勢家庭生活發生困難,縣府啟動停課不停食,加上慈濟除捐助﹁安心生活箱﹂(米、乾糧、麵和書籍)外,還提供弱勢家庭每月提貨券,幫孩子攝取充足營養,縣府會善用這份善心和資源,照顧弱勢家庭,讓孩子成長茁壯,讓國家興旺,再次感謝上人和慈濟師兄師姐用心走在前面,包括老人關照、弱勢朋友照護等,發揮大愛精神和無私奉獻。


教育處說,縣府預計7月8日起開始通知學校領取,再協助分流發放,也委由學校在7月8日起分流發放蔬果箱提貨券,受補助家庭可直接到縣內台灣楓康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喜美超市和主婦生鮮超市等4大超市採買健康安心新鮮蔬果。


教育處表示,縣府重視學童教育培力,尤其是營養照顧,5月19日至7月2日學生居家學習期間,持續照顧弱勢學童,提供幸福餐券,讓孩子到合作店家兌換免費午餐或到學校領取,接著暑假到來,縣府要讓孩子生活溫飽,安心學習,持續提供幸福餐券,受惠學童約1萬人。另外考量部分學校周邊3公里無便利商店或超商,孩子也可到與學校簽約的合格店家或便當店取餐,非常方便。



王縣長說,疫情雖改變我們的生活日常,但縣府團隊對弱勢關懷始終不變,鄉親在防疫期間生活若有困頓可撥﹁1957﹂免付費電話,讓縣府當鄉親依靠,提醒大眾要落實防疫宅在家生活,勤洗手、口罩要戴好、減少群聚。


慈濟執行長顏博文表示,慈濟覺得只給學生不夠,乃提供一戶家庭份量,也考慮學生健康,乃提供健康蔬果箱,顏執行長感恩縣長為方便家庭需求,設計健康蔬果箱提貨券。


顏執行長說,慈濟去年啟動紓困計畫,關心受疫情衝擊的民眾,今年第三級防疫警戒後擴大防疫物資資源和紓困計畫,今(2)日捐給9490戶弱勢家庭,希望更多學童獲得照顧,感恩縣府協助提供在地最營養健康的蔬果,與慈濟共善合作,一起關懷弱勢學童和家庭。


捐贈儀式結束後由王縣長帶領團隊細心包裝「安心生活箱」,然後協助搬運上車,再目送滿載祝福貨車,社會處長王蘭心說,打包生活安心箱過程中有關物資擺放、東西位置安排和層次堆疊都有一定規矩,讓收到物資的民眾受到尊重,這就是證嚴上人和慈濟志工的體貼,值得學習效法,王惠美強調,縣府結合學校協助弱勢家庭溫飽,感謝各界的付出,相信一定可以很快度過疫情,回到原來生活。



今日見證慈濟和縣府愛心行動的人士,花蓮視訊代表有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慈善發展處主任呂芳川、公傳處主任林弘展、綜合企劃宣傳專案研發組專員劉秋伶。彰化靜思堂代表有合心組隊志工陳國政、陳素香、洪錫鑽、劉桂梅、綜合企劃室專案研發組專員劉秋伶。縣府有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長陳逸玲。 

分享

青春不變調 拒絕兒少性剝削 嘉義市警察局「2021青春愛嘉義悠遊卡抽獎活動」開跑囉!

超吸睛!台中人行橋首幅3D立體彩繪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