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嘉義市今天(2日)首日為7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一早在東區北興國中活動中心、西區港坪體育館兩處同步開打。市長黃敏惠特地前往首次啟用的北興國中快打站關心施打情形,感謝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帶領醫護團隊進駐,守護市民健康。
 
黃市長強調,「疫苗是對抗疫情的重要防線」,疫苗覆蓋率高低,將是未來能否恢復正常生活的重要考量之一,嘉義市醫護人力、施打量能及相關設備都充足也準備妥當,就等中央盡速撥補疫苗,同時可利用暑假讓學校教職員與補教人員完成兩劑疫苗施打。
 
這次中央撥配7000多劑疫苗昨天抵達嘉義市,市府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分區分流分批接種」,兩區快打站3天接種日都已預約額滿。
 
今天共預約2807人,截至今日上午前東區施打540人、西區施打950人,報到施打共1490人;2處接種站都採用宇美+1式快打法及提前預約,大家到現場只需將健保卡交給工作人員,約30秒時間即可列印出所需文件,能大幅縮短資料填寫與等待時間,讓現場施打情況更快速順暢、減少群聚。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疫苗數量有限,有不少市民這次未能預約成功,請不用擔心,等待下一波疫苗到貨,市府會立刻安排施打計畫,同時繼續努力透過多重管道爭取疫苗,讓大家早日接種、產生保護力,感謝市民朋友耐心配合。
 
黃市長今天以臉書直播再次向中央呼籲,應研議利用暑假期間,讓學校教職員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可行方案,目前嘉義市國中小及公私幼教職員接種疫苗統計人數,初步調查共計3935人,包括國中1033人、國小1970人,公私立幼兒園932人。
 
同時補教人員也應列入接種行列,利用暑假儘早完成疫苗施打,才能落實校園防疫,讓孩子在安全環境下學習。
 
黃市長說,面對防疫不容鬆懈,市府防疫多管齊下,包括市區公車全面加裝酒精自動噴灑器,保障民眾乘車安全;因應物價,將經濟弱勢學童午餐券提高至70元;文化局推出「閱讀Surprise〜好書開箱去!」短短1天就全數額滿。
 
文化局將在7月7日再次開放持有嘉義市圖書館家庭借閱證讀者,限額100名,好書裝箱後會免費宅配到府,還有5000冊電子館藏線上免費暢讀等,照顧不同族群的需求。
 
最近兩周總計有24個單位與個人,以捐款、捐贈物資方式發揮大愛支持防疫,黃市長代表再次感謝,其中國際同濟會澎嘉南區捐贈簡易式篩檢屏風組、善心人士直接捐款指定醫護中繼站專案,還有熱情熱心人士捐贈防護面罩、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防護衣、髮帽等消耗品,讓第一線同仁獲得最佳保護。
 
黃市長強調,疫苗是防疫最重要的一道防線,感謝陽明醫院與聖馬爾定醫院協助市府佈設兩處大型疫苗接種站。但目前疫苗數仍遠遠不夠,希望中央可盡速撥補疫苗讓民眾施打,提高疫苗接種普及率。
 
「政府能做的,一定要先帶頭做!」黃市長感謝中央聽見地方的聲音和心願,暫緩6月夏季電價收費,但疫情對民生經濟的影響又深又廣,她再次呼籲中央政府「油電凍漲,才能穩定物價」,只有政府帶頭做,人民才會有信心。
 
市府衛生局指出,本次疫苗數量有限,請未預約到的市民朋友不要急,預計下周中央會撥補下一批疫苗,一旦確定到貨時間及撥補量,市府將立即安排施打計畫。
 
市府提醒市民朋友要保管好疫苗接種紀錄黃卡,以利第二劑接種,接種完幾天要多加留意,多休息多喝開水,若有不舒服症狀,嚴重時要拿疫苗接種黃卡到醫院、社區診所就醫,輕微時也可至社區藥局諮詢。

分享

孕婦開放施打疫苗 卻無疫苗可以預約

「金點新秀設計大賽」,大葉空設系勇奪三大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