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據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110年第一季台中市在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營利事業銷售額成長、新登記工廠家數及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家數等六項指標,不畏疫情皆穩坐六都第一。此外,市府持續推動各項重大建設,提升生活機能及投資環境,在帶動經濟成長的同時也吸引人口移入,今年第一季台中社會增加數(遷入-遷出)1297人亦高居六都之冠,成績亮眼。

 

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說明,台中市今年第一季四項指標相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均奪下六都第一,包括營利事業銷售額78003100萬元,相較去年同期66961600萬元,成長率16.49%,公司登記家數成長4145家、商業登記家數成長4075家,家數成長均突破4000大關,商業登記資本額則成長高達8.81億元。

 

另外,根據經濟部統計處公布的新登記工廠家數,從去年至今年5月,全台累計新登記工廠家數達12269家,其中以台中2782家六都居冠,知名廠商包含台灣美光、大立光、博大科技、汎德永業、全家便利等,廠商除受美中貿易戰及疫情影響而積極回台布局外,市府積極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辦理潭子聚興產業園區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張峯源提到,疫情期間,在市長盧秀燕持續嚴實防疫,同時力拚經濟維持城市動能下,軌道經濟發威是台中經濟看漲的重要因素,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綠線,自3月試營運以來明顯帶動周邊人潮及商機,在高鐵、台鐵及捷運綠線三鐵優勢下,吸引投資者持續看好軌道經濟後勢,另,市府也力挺商家,與電商合作舉辦「台中女麗購」,創下網路高聲量,締造16億元消費佳績。

 

經發局表示,經濟指標亮眼反映在投資榮景上,根據投資台灣事務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已達194家,全國佔比高達20.95%,投資金額超過2,224億元、創造逾16千個就業機會,廠商投資擴廠需求不斷攀升,且多屬研發、擴廠及設備智慧化升級等長期投資項目,可提升長期經濟發展潛力、促進產業升級轉型,市府將持續建構優質的投資環境,鼓勵企業共創經濟榮景。

分享

巡視73歲至74歲長輩施打莫德疫苗

臺中就業中心助力身心障礙者發揮專長度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