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芬園報導〕縣長王惠美今(8)日前往芬園環保球場巡視73歲至74歲長輩施打莫德疫苗情形,看到衛生所主任帶領護理人員和志工規劃施打動線及施打長輩比率蠻高,王縣長很高興。


王縣長說,73-74歲長輩施打莫德疫苗,將持續到7/11(本周日),這梯次施打莫德納疫苗,希望符合資格長輩踴躍施打,年長屬高風險族群,只有施打疫苗才能避免重症發生,提高施打率才能達到免疫效果,才能早日回復正常生活。第一位到現場施打的許阿嬤,看到王縣長很開心,她說,等好久終於輪到了,大家趕快打!保護我們安全。
  


王縣長提醒長輩,打完疫苗要留觀區休息30分鐘,出現任何身體不適狀況,現場有專業人員協助,記得多補充水分,減少出現發燒症狀,如出現發燒、疼痛症狀,有提供退燒止痛藥服用,沒有症狀就不用吃,多喝水、多休息讓身體恢復很重要,如出現嚴重狀況要盡速就醫。打完疫苗不要以為就是無敵鐵金剛,不代表免疫,還要請遵守防疫準則,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沒事盡量宅在家。



王縣長指出,73-74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日期到7月11日本周日,收到通知單長輩請依指定時間、地點施打,有276接種站,786場次,就近施打,區分時段,避免群聚,安排時間無法到場,也請跟衛生單位通知,另行安排,上一波因各種因素沒注射疫苗的75歲以上長輩,請盡快向衛生機關登記,若疫苗量足夠,縣府會安排再施打,6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民眾也向醫療院所登記,有疫苗,趕快打。

分享

中市夜市7月13日起首波「穩健解封」 仍禁內用、試吃、邊走邊吃

不畏疫情力拚經濟!中市110年六項指標穩坐六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