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遠距視訊上課,師生緊盯電腦螢幕容易眼睛疲勞,弘光科技大學與元太科技公司產學合作,嘗試新的「教」與「學」方式,運用電子紙於課堂中,使用著重閱讀互動學習、不傷眼、能長時間閱讀的電子紙,作為師生上課的工具,大大降低使用手機、平板、筆電對視力的傷害。校方強調,該校研發能量強大,正持續透過產學合作與國際科?大廠進行更多先進科技的開發及應用。
 
負責執行計畫的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副教授段翰文表示,這項與國際科技大廠的產學合作案有助於改善遠距教學品質,之前線上教學他會使用手寫板上課,就像是寫黑板一樣,但是使用傳統手寫板時,必須手寫在手寫板上,眼睛卻要注視螢幕,才知道寫了那些、顯示在電腦螢幕的那個位置,現在有了以E Ink MeeNote參考設計所開發的電子紙筆記本設備之後,只要看著電子紙便能眼手同步,清楚看到自己在什麼地方註記、寫在什麼位置,而且能即時與學生進行互動。
 
段翰文指出,今年初開始與元太科技公司合作,開始不斷測試模擬,發現「電子紙能讓學生更專注於學習上!」暑假期間正式把電子紙設備發給學生在家試用,進行遠距教學,儘管是遠距離線上教學,但是上課途中他能立刻出題請學生試算,雙方有互動性,不必擔心學生只是上線,人卻不在電腦前,或是不專心聽課,開學後將運用到課堂上。
 
段翰文強調,使用電子紙後,老師出題測驗,不再受限於是非題、選擇題,能利用電子紙特性讓學生計算練習,也能依學生程度或是分組主題不同,分派不同的題目給學生,只要把資料上傳雲端後,學生便能直接下載,學生作答完畢能立刻上傳,和老師即時互動,每個人都能把自己的註記、重點,書寫在電子紙上,有專屬的電子紙筆記本,存取方便。
 
弘光科大副校長易光輝表示,台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不穩定,又需對抗變種病毒入侵,從國外經驗來看,受疫情是否緩解及變種病毒威脅等因素影響,隨時都會進行遠距教學,學校產學合作及研發量能高,除持續提升遠距教學品質,未來將與更多國際科技大廠合作,進行更多先進科技的開發及應用。

分享

八十歲老翁感到胸悶喘不過氣竟然引發心肌梗塞症

磚引玉力民代拋挺霧警 捐贈護目面罩強化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