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表示,疫苗施打應以「扶老攜幼」的概念出發,將無法施打疫苗的高中職以下學生與年長者生活周遭的防疫網建立起來。他以此出發,爭取多類從業人員納入優先施打對象,讓老人小孩能逐漸安心出門。

 

周永鴻指出,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預計91日開學,為保護學生,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第七類。但目前各級學校只有正式人員能造冊,而屬於約聘僱的課後班老師、特教生助理員與相關專業人員都將在開學後與學生有密切互動,卻仍無法列入優先對象。

 

另外,學校保全長時間待在學校,常需要協助訪客登記和量體溫,上放學時間學生也都會經過警衛室,也應該列入優先對象。而學生有可能在開學前就會補習班上課,但補教人員目前也不在優先施打名單上,很容易造成防疫漏洞。

 

周永鴻也表示,雖然長者逐漸開始施打疫苗,但長者常去的防疫第一線社區藥局,他近期卻接到許多人反映,台中市仍未開放屬於第一類的藥局助理、藥事實習生與行政人員施打疫苗。而長輩常親自前去的郵局,窗口人員目前也不屬於優先施打對象,他也爭取儘速納入。

 

周永鴻更指出,社工服務的對象有許多弱勢長者和孩童,是讓社會安全網能「扶老攜幼」的必要工作人員,需要長期暴露在高風險,但目前仍未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對從業人員和弱勢者都可能造成防疫破口。

 

周永鴻要求市府,協助爭取高中職以下學校非正式教職員、補教人員、社工與郵局窗口人員列入第七類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並儘速開放藥局助理、藥事實習生與行政人員施打,讓「扶老攜幼」疫苗防護網及早建立。

分享

矽品精密團隊將2137箱食物箱送給家扶。(照片家扶提供)

三級警戒延長 適度鬆綁 東勢林區管理處轄森林育樂場域適度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