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矽品精密公司團隊響應﹁心矽家扶‧見疫勇為﹂食物箱愛心認捐行動,才短短3天竟衝到2137箱,今(9)日由資深處長張美慧代表矽品將食物箱送到家扶。



家扶說,疫情期間大家無法像以前可以隨心所欲聚在一起,但有一群默默關心弱勢家扶兒的叔叔阿姨,透過會議和電話、私訊詢問家扶兒需要什麼。


家扶說,這群人就是矽品精密公司團隊,大家集思廣益號召同事響應﹁心矽家扶‧見疫勇為﹂食物箱愛心認捐。


矽品志工社副社長謝佳良說,原本估計募捐行動需要一週時間,但同事們希望趕在暑假前讓家扶孩子領到食物箱,致原本預計一週完成的募集,不到3天時間衝到2137箱,暴衝數量代表矽品團隊滿滿愛心。


資深處長張美慧代表矽品同事送食物箱到家扶,她表示,弱勢家庭生活艱辛,疫情又增添生計困境,疫情期間家扶兒大多獨自在家,大人外出工作,矽品團隊有見義勇為俠士精神,這次與家扶討論後規劃﹁心矽家扶‧見疫勇為﹂食物箱愛心認捐,在矽品高階主管帶頭捐助下,同事不分職級大小,也不論數量多少,大家紛紛參加。


張處長說,疫情下有許多家庭身心俱疲,無法顧及孩子需要,拜託家扶夥伴以最快速度將食物箱送給需要的家扶家庭,希望家扶兒擁有小確幸而感受到社會溫馨。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疫情影響大家的生活,有家扶受助家庭2個月來無法工作,加上停課學童在家,讓原本弱勢的家庭經濟雪上加霜,感謝矽品精密愛心認捐食物箱,2137箱比原本預期多出4倍,愛心食物箱裡泡麵、餅乾、麵包、保久乳、沖泡飲全都是依孩子喜歡品項挑選,可見矽品對家扶兒營養食品很用心。


王主任說,家樂福彰化店也響應,每箱加碼餅乾,值得一提是外派司機張正吉將物資送到家扶,看見身障阿嬤帶著學齡前孫女來領取,讓他備感心酸,當下捐出15000元,希望給家扶兒盡一點心意。

分享

縣府、慈濟、農會合贈蔬果箱 助行銷也助弱勢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疫苗防疫網應「扶老攜幼」 爭取多類從業人員納入優先施打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