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激發青年創意,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在光復新村青創基地推出「幸福椅子樂」設計活動,邀請年輕學子以生活中的物品「椅子」作為創意發想來源,即日起至831日公開徵件,開放就讀台中高中()以上在校學生,以個人或組隊參賽,將選出5組優選,每組可獲得5000元獎金,歡迎學子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光復新村青創基地一直以來扮演台中青年創業與創意發揮平台的角色,108年明台高中學生參賽團隊設計裝置藝術「回椅」,獲選即設置於青創基地內,已成為知名的拍照景點,以相框代表著舊回憶與椅子結合的概念,讓多元藝術及新概念在此揮灑。

 

此次活動從在地眷舍文化出發,以「創意椅子」為主題,發展有趣且具設計感的創作,期望營造多層次的文化質感,讓貼近生活的椅子也能夠成為有趣的裝置藝術。疫情期間,年輕學子在家持續學習的同時,盼藉此活動,讓在家求學的時光增添樂趣,並藉此提倡在家創作,將年輕學子的創意注入生活中。

 

張大春說,活動對象開放就讀於台中高中(職)以上在校學生,可為個人或組隊參賽,以5人為上限,成員必須全數符合報名資格,每人或每組參賽件數不限。活動預計9月份在「摘星青年‧築夢台中」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獲獎名單,獲獎作品將有機會成為實體裝置藝術,放置於光復新村青創基地內,讓更多民眾欣賞到台中學子的創造力。

 

歡迎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報名,相關完整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至「台中市青年一站式創業入口網」官網(https://www.tcdream.taichung.gov.tw/)及「摘星青年,築夢台中」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chstarTaichung/)查詢。

分享

青春熱血專案抽下去 暑期宅家防詐騙

配合三級防疫微解封,本月13日起南投林區管理處轄下部份步道等育樂場域適度開放。(照片投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