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11日)由立委陳明文、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議員許有疆等人陪同,前往大林國小關心65至70歲長輩疫苗接種情形;「如果輸到你,就趕快來打」翁章梁呼籲同時也提醒尚未輪到接種疫苗的民眾,不要提前到現場,避免造成場面混亂及群聚。
 
據縣府衛生局統計,截至7月10日止,中央撥發嘉義縣的8萬8176劑疫苗已施打6萬7810劑,使用率76.9%, 65至74歲以上疫苗接種率31.07%,75歲以上疫苗接種率51%,依全縣人口數疫苗覆蓋接種率13.64%。
 
「民眾踴躍打疫苗,台灣群體防護力又往前邁進一步!」翁縣長說,周日特別到大林視察大型接種站,現場鄉親接種踴躍,他也鞠躬向前來接種疫苗的民眾表達感謝,疫苗除保護自己外,也可以保護他人。
 
翁縣長指出,7、8、9月基本上疫苗數量會越來越多,有感於大家對莫德納疫苗接受較高,他分享自己就是施打AZ疫苗,不論AZ或莫德納、輝瑞都是經國際認證的疫苗,若身體狀況良好,經醫生評估後沒問題,希望大家都能踴躍接種,不挑選疫苗指定品牌。
 
他強調,只要打到身上都是好的疫苗,能降低轉為重症或死亡風險,也降低感染機率,保護自己外,也減少傳染給他人風險。
 
此外,針對下一波第6、8、9、10類對象,50歲以上的成人(民國60年以前出生者)及18至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疾病患者,翁縣長提醒民眾要打疫苗,新的方法就是要學會登記。
 
他也親自錄製影片說明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4步驟,從第一步驟意願登記,在資格核定後,第二步驟收到簡訊通知、第三步驟上網預約接種,第四步驟接種疫苗。
 
翁縣長說,線上登記非常容易,可選擇電腦或手機至1922網站( 1922.gov.tw )或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填寫基本資料,符合資格鄉親將收到簡訊通知,便能線上預約再次前往1922網站或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進行預約。
 
實體預約部分,可以拿健保卡至超商、藥局、衛生所做預約,選擇施打的地點及時段。
 
若民眾仍不清楚登記流程,縣政府已協調鄉鎮市公所、鄉鎮市衛生所、戶政事務所、村里辦公室協助民眾登記,大家一起互相幫忙,讓疫苗施打更快速又順利。

分享

彰化縣進行防疫旅宿完成消防公安衛生聯合總體檢。(照片縣府提供)  

嘉義市第四、五波大型接種作業圓滿完成 即日起請至中央疫苗接種預約平台1922進行意願登記 踴躍接種提升整體防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