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兼顧防疫及就業需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出「免出門應徵企業暑期工讀服務」,邀集家樂福、聖傑機器及明昌國際等14家廠商,釋出多元就業機會,經過專人推介媒合,首波製造業錄取的23位青年7月已上工,部分製造業仍持續面試中;勞工局說明,如有暑期工讀需求,歡迎洽詢台中各就業服務站台。

 

順利錄取暑期工讀的陳同學表示,今年暑假應徵的是聖傑機器工業的產線包裝員工作,很喜歡聖傑的工作氛圍,受到很多大哥、大姐的協助,謝謝同事和主管的照顧和教導,也謝謝勞工局的協助讓她可以賺取生活費。

 

聖傑機器工業人資蕭小姐也提到,參與暑期工讀的青年都很優秀且適應良好,感謝勞工局在疫情期間協助媒合人才,協助企業尋覓優質勞動力。

 

住在大甲的紀同學表示,感謝明昌國際疫情期間釋出優質職缺,讓他可以就近工讀,也感謝勞工局讓他有機會學習一技之長,增加履歷及社會經驗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青年尋找暑期打工的三大原因為賺取生活費、減輕學貸壓力及增加社會經驗,市長盧秀燕為協助青年排除疫情限制,妥善規劃兼顧防疫與就業的媒合形式,除辦理企業暑期工讀徵才,更全國首創升級推出「視訊徵才2.0」全視訊徵才,免出門在家就可以面試。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台中全國首創升級推出「視訊徵才2.0」服務持續開發職缺,預計7月下旬加碼2場次以上視訊徵才活動,相關活動資訊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2527135/post )查詢。

 

如有暑期工讀需求的青年,歡迎洽詢台中市勞工局所轄各就業服務站台(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834063/834069/834073/849438/post );青年如果順利面試錄取,還可搭配市府相關獎補助方案,應屆畢業生也可請領勞動部就業獎勵,鼓勵青年多加利用。

分享

警六分局逮獲媒介業者與賣淫泰籍女子共四人

保種護魚!食水嵙溪台灣白魚放流原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