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國齊心同步抗疫的同時,臺中市政府仍積極與世界接軌,近日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參加第二屆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TPO)視訊會議,與亞太地區近70個城市代表共同探討新冠肺炎疫情下國際旅遊正常化展望和應對措施,期促進亞太地區觀光發展與推動,藉以為疫後觀光產業復甦預作準備。

 

觀光旅遊局表示,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TPO)是以亞太城市觀光合作為目的之國際組織,成立於2002年,目前會員來自亞太地區15國家中的131個城市與31個產業會員,是一個涵蓋官方、民間之重要國際性組織。

 

該組織藉由舉辦旅展、論壇、聯合行銷等方式促使全球城市政府和民間觀光產業之間建立聯絡網絡,增進相互合作和交流機會,蓬勃亞太地區的旅遊產業。

 

歷年來市府積極推動國際觀光業務,每年參加多場國際旅展、交流會及重要行銷推廣活動,並於2011年正式加入TPO,成為亞太城市觀光組織一員,透過組織會員之間觀光交流,推廣臺中成為亞洲重要旅遊目的地,讓世界看見臺中的美。

 

觀旅局表示,透過第二屆TPO視訊會議交流,和諸多國家城市探討各旅遊目的地在全球疫苗積極推廣施打的旅遊環境之下,逐漸開放旅遊行為,各國提出多種形式的入境要求,包括疫苗接種證明、PCR或快篩檢測等方式,讓旅客進行安全且負責任的觀光旅遊,並強調政府和旅遊產業之間的相互合作和積極行動,將有助於確保旅遊業的復甦。

 

中市府在全國疫情嚴峻的狀況下,仍積極與旅館業、觀光工廠等產業合作開發創意宣傳亮點,提供地方產業有更好的市場條件可以進入後疫情時代之臺灣觀光發展與創新,包括推出「臺中旅宿業創意行銷能量蓄積計畫」,鼓勵本市旅宿業者在疫情期間盤點資源,共同協力蓄積觀光振興行銷能量為疫後解封超前部署。

 

與臺中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合作,整合轄內觀光工廠、創意生活與地方文化館等業者媒合線上電商平台,在疫情期間推出「宅家遊台中--百寶體驗箱」,強化臺中更多樣化的在地觀光特色。

 

觀旅局將透過TPO行銷管道及平臺持續大力發展臺中國際觀光產業,將臺中在地觀光特色推向國際舞台,促使臺中成為亞洲地區首選旅遊目的地,疫後再次迎接國際旅客造訪臺中。

 

觀旅局呼籲,國內疫情仍嚴峻的狀況下,請民眾務必配合相關防疫管制措施,減少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群聚,一起做好防疫工作,同島同心,團結抗疫,共同為未來打造安全、健康的旅遊環境。

分享

配合三級微解封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7月14日起開放

校園微解封 中市各市立學校戶外操場依平日時間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