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九旬高齡的賴姓阿嬤疑和兒子吵架,負氣的她竟在凌晨離家欲投靠女兒,身無分文也不知女兒住址而迷途,熱心店家向中市警三分局報案,員警前往處理,排除萬難聯絡其女前來接她,阿嬤才破涕為笑,母女倆感謝警方協助。
   
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何誠晉、林其賢前日凌晨四時許獲報,指東區東光園路與大智路口有一名失智阿嬤須要幫忙,何、林二員火速趕往現場處理。
   
熱心店家向警方表示,這名阿嬤約凌晨四時暗自哭泣來到店前,她上前關心時,才得知阿嬤跟兒子吵架負氣跑出,想要去找女兒,情急下卻忘了帶錢出門,也不知道女兒新家住址,只好由警方前來協助。
  
警方瞭解,賴姓阿嬤(九十歲)平時與兒子住在附近,員警在對談間研判阿嬤有些許記憶退化現象,她自稱跟兒子吵架,堅持不願回家,向員警拜託「我要找女兒」,但其女兒剛甫搬家,並不清楚女兒家的住址,一時間也忘記女兒電話。
   
員警遂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確認阿嬤身份,正準備要幫她找女兒時,阿嬤也剛好記起女兒手機號碼,警方立即撥打連繫,終聯絡住在神岡區的女兒,對方向員警表示,會立馬開車接媽媽回家,四十分鐘後,其女前來將迷途阿嬤載返回家。

分享

中投區免試入學分發結果出爐 中市府提醒7月15日前完成報到

彰化就業中心疫情期間就業服務不中斷 15日辦理「抗疫新生活 就視鎖定你」視訊聯合徵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