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提倡英文學習風氣,每年針對國中學生舉辦英語演講、作文、歌唱與讀者劇場4大比賽,其中英語演講比賽今(16)日在市立光復國民中小學登場,共84所公私立國中學生代表報名參賽,今年演講主題結合防疫時事,鼓勵學生落實英語生活化,展現學習成果,互相觀摩交流。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英語演講比賽由台中市97所公私立國中自由報名參賽,其中市立學校81所、私立學校15所、國立中科實驗高級中學國中部1所,除私校獨立一組外,公立學校依班級數大小分三組競賽,賽程分上下午場次進行,參賽者展現學習成果,以流暢英語表達情感和想法,自信心十足。

 

楊振昇表示,今年演講主題結合時事,將議題融入日常生活,分別是「The Pros and Cons of Tests(測驗的優缺點)」、「Life under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生活)」、「How Reading Changed My Life(閱讀如何改變我的生活)」,希望英語演講比賽不只是一項競賽,而是透過多元方式強化國中生英語教學成效,讓學生勇於嘗試、樂在學習,落實英語生活化。

 

楊振昇強調,英語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必備能力,市府鼓勵各校先行自辦校內英語演講比賽,藉由多元方式遴選出各校代表參賽,讓學生有參與感及榮譽感,提升外語風氣。這次比賽活動也將全程錄影,並於賽後製作DVD,發送各校作為英語教學參考和推廣使用。

分享

中市運用缺工就業獎勵 助勞工穩定就業

可生物分解性紙漿盆容器減塑贈苗 齊心種下原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