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因應三級防疫警戒,學校教學首當其衝,南投縣各級學校自5月18日起全面停課,居家線上學習載具需求暴增,但仍有不少偏鄉弱勢家庭的學童,因資訊設備不足,數位落差影響學童學習甚大。在南投縣退休校長馬彼得媒合下,財團法人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捐贈460台全新筆記型電腦予信義鄉及仁愛鄉各國中小學,計29校,優先提供該區弱勢家庭學生居家線上學習,在防疫期間能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幫助有迫切線上學習需求的弱勢學童,以具體及持續的行動力回饋社會,著實讓人感佩。
疫情停課逾1個月以來,南投縣政府迅速完成所有停課不停學的規劃,為幫助弱勢學生停課不停學,教育處特別準備了SIM卡及無線網路分享器供家中無網路弱勢學生使用,但信義鄉及仁愛鄉孩童仍有高比例僅有手機,甚至兄弟姊妹輪流使用,長時間使用造成手機過燙,螢幕小影響視力等問題,均影響學習意願。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捐贈的460台全新筆記型電腦將真正解決遠距學習困難,正是偏鄉弱勢家庭孩童最需要的學習利器。
林明溱縣長表示感謝法鼓山佛教基金會在疫情嚴峻期間關心弱勢學生的學習,讓學生在暑假期間在家即可擁有適用的學習設備,落實停課不停學、自主學習不停歇,並期能扎根偏鄉學生基本學力。這善行也將在孩子心中種下善念的種子,當他們長大之後,一定可透過自己力量,讓這些善心傳播下去,造福社會大眾。
教育處駐區督學也以最快的速度盤點與媒合,將捐贈筆電即時送達到學生的手裡,讓法鼓山佛教基金會的善意能幫助更多孩子們學習。此次獲得筆電的學校計有信義國中、同富國中、信義國小、羅娜國小、同富國小、愛國國小、人和國小、地利國小、東埔國小、潭南國小、桐林國小、隆華國小、希娜巴嵐國小、久美國小、雙龍國小、豐丘國小、民和國小、仁愛國小、親愛國小、法治國小、互助國小、力行國小、南豐國小、盧山國小、發祥國小、都達國小、春陽國小、紅葉國小及清境國小等29校,共460個家庭受惠。
 

分享

縣府投入250萬改善南勢排水護岸 維護農民安全

長青學苑上線不停學 銀髮達人直播教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