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草屯鎮南勢排水支線右側護岸掏空,造成道路傾斜、路面破損下陷,影響到行車常用道路,縣長林明溱14日在縣議員唐曉棻、立委馬文君秘書陳啟昭、敦和里長王逸帆、縣長特助林儒彬等人陪同下現場會勘,並同意花費250萬元改善,且指示工務處儘快施工,確保農民與用路人的安全。
 為了改善南勢排水護岸,縣府將重新施作64公尺長的護岸及43座塊型護欄,同時加深護岸基礎入土深度,並修復長64公尺、寬6公尺的既有瀝青混凝土路面。
 另草屯鎮中原里辦公室及活動中心二樓,因無冷氣空調系統,時值盛夏酷熱難耐,林縣長也在唐議員與李洲忠議員、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馬立委秘書陳啟昭、縣長特助林儒彬等人陪同前往了解,並同意補助草屯鎮公所約35萬元,安裝4台一對一分離式冷氣,讓里民有更好的洽公環境以及優質的活動場所。
 林縣長表示,南勢大排3米高的擋土牆嚴重傾斜龜裂,為了避免擋土牆倒下發生意外,影響農產運輸,縣府將儘快搶修;氣候極端,氣溫炎熱,未來疫情解封後,許多長輩會常在活動中心參加各種康樂活動,縣府去年已協助在一樓裝置冷氣,如今二樓也將加裝冷氣,讓長輩都能有舒適的環境進行活動。
 唐議員說,大排已使用數十年,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危險,感謝縣長允諾在最快速度改善,保障農民出入,也讓縣民用路更加安全便利;活動中心整修後,二樓一直沒有冷氣,感謝縣府補助裝置冷氣,讓大家有更好的環境使用。
 李議員指出,中原里活動中心是里民開會、辦活動的主要場所,感謝縣長苦民所苦,同意補助冷氣裝置,疫情解封後,民眾在炎熱的天氣中,可在涼爽的活動中心活動。
 

分享

草屯地區巨峰葡萄災損納現金救助 申請期間7/14至8/12

法鼓山佛教基金會捐460台筆電助南投偏鄉學童線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