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釉見幸福─李淳雄陶藝展」即日起至8月22日在彰化工藝展覽館(鶴棲別墅)展出,承辦的文化局說,配合中央疫情中心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藝文場館適度放寬措施和配套機制,採預約參觀方式,歡迎民眾預約參觀,詳情請上文化局官網查詢。



文化局說,李淳雄鍾情貓頭鷹,這次展出的貓頭鷹造型維妙維肖,每隻生動活潑,表情顏色各異其趣,茶器作品師法傳統,加入個人創作技法,兼具實用和藝術感,高深多變的高溫天目釉茶碗,兔毫、油滴、玳瑁天目釉等為收藏家喜好,氣質與茶道美學文化相得益彰,手感細膩,大方美觀,可見藝術家專注詮釋陶藝之美。


工藝展展出26件李淳雄作品,傳達投身陶藝創作三十餘載的領悟,個中甘苦唯有樂於參與其中才能體會展覽主題「釉見幸福」蘊含的意義。
  


文化局表示,現代陶藝不但追求實用,也注重美學觀感,一件陶藝作品從選擇溫潤陶土、手工塑形到調和釉料、守候燒窯,陶藝師獨特構思就在土和火相遇中,取得現代感與古老風格平衡。


文化局表示,李淳雄創立的彰化聯合創作陶坊,位於秀水,為在地親子同遊好去處,園區以陶藝作品和馬賽克拼貼藝術妝點,充滿設計風格又具童趣的戶外桃源,從教陶養陶開啟藝術創作人生,落實陶藝推廣不遺餘力。
  


工藝展覽館提供民眾安心參觀環境,依指揮中心發布的防疫指引,加強實施各項防疫管理措施,邀喜愛陶藝朋友來給創作者鼓勵,歡迎預約參觀,預約網址:https://reurl.cc/a9XOE3。

分享

彰化縣疫情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永恆天詩企業董事長林揚竣在紅十字會及議員謝志忠的陪同下 愛心捐款100萬給袁姓司機的媽媽 祝福平安走未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