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14)日說,彰化縣連續3天+0,但防疫仍不能鬆懈,請鄉親盡速施打疫苗,疫苗施打涵蓋率越高才能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打疫苗可以保護自己和他人,第二輪預約完成後5萬4280名接種者施打應注意,收到預約簡訊後可上網https://1922.gov.tw/vas/或健保快易通,選擇施打地點和時段線上預約或持健保卡到709家超商、藥局插卡,請依預約地點和時間接種(攜帶健保卡),如果預約當日錯過施打時段,預約接種當日現場時段都可施打,若預約當日未到場,須等下輪開放預約時間重新預約。


王縣長說,7/16~7/21疫苗預約制上路,方便上班族施打,平常日夜診213診次,假日診255診次,假日快打站24場。 



王縣長指出,後疫情時代要養成新生活好習慣,首要是保持衛生習慣、清潔雙手,打噴嚏時掩住口鼻,避免口沫噴飛,公共場所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以拱手代替握手;自主健康管理,隨時注意身體狀態;手機等日常生活容易觸摸的物品定期消毒;重視居家防疫,準備防疫用品;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如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維持良好免疫力。



王縣長表示,疫情期間很多農產行銷受阻,此次集結社頭青農將符合3章1Q無毒有機在地農特產組成在地蔬果箱,原本每箱價格800元,只有今天限時限量賣666元,買到就賺到,另外,田尾是花的故鄉,因疫期導致喜喪事沒辦理,花農受到很大影響,田尾農會結合彰化盛產的非洲菊、洋桔梗等,組合成「花材箱」,原本價格800元,今天下殺到499元,且低溫宅配免運費,也是買到賺到,鄉親要把握機會。


王縣長說,文化局推出「彰化味」刊物,發掘縣內動人故事,用在地人文化視角深入地方每個角落,本期集結許多在彰化創業青年子弟分享屬於彰化人的年輕故事,防疫宅在家,只要掃一下QR Code就能一起閱讀屬於彰化人的「彰化味」電子書。



葉局長說,接種疫苗第一階段是族群造冊,65歲以上高齡疫苗接種是中央疫苗政策重點,希望65歲以上總接種率達到6成目標,減少重症率、死亡率,彰化縣已經達標。



葉局長說,從疫情調查傳染鏈可知道個人和家庭是傳染風險最高的,尤其家庭裏有些會透過職場和機構像院內感染、或職場感染,雖說18歲以上覆蓋率要達到25%,可是在接種時還是分層次,個人方面65歲以上已達到60%,呼籲高風險家庭包括家裡有65歲以上長輩或家裡有慢性病人,家人最好要有一半以上施打疫苗,這部分希望接種率達到60%,但這部分需要自己去預約打疫苗;另外機構和職場也是高風險,如醫院、長照機構或身障機構,這些在政府匡列下接種率已達6成,老人、高風險家庭及職場機構各6成,這是在25%覆蓋率下幾個重點場域,需要大家努力,希望這幾類民眾越早登記越早打疫苗越好。



葉局長說,如何選擇預約施打地點,有三種類型:(一)如是慢性病患,請選擇您的主治醫師診所或醫院評估後施打疫苗。(二)如沒慢性病,請選擇您熟悉或方便的醫療院所或接種站,經醫師評估後施打疫苗。(三)如您在施打疫苗前出現症狀,請避免至接種站,選擇您熟悉或方便的醫療院所,由醫師診療評估後施打疫苗。


葉局長說,打疫苗,請先上網登記意願,中央已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請盡速上網登記,接到簡訊即可預約施打,按中央配發疫苗進度安排施打地點,讓預約民眾來選,如果要打疫苗,最重要是先上網登記意願。



葉局長說,民眾要去那裡登記還不清楚,最簡單是到全縣279家藥局,藥師非常熱心幫忙,尤其慢性病患拿藥時可請藥師協助預約接種疫苗,請善加利用。

分享

22年前早產兒撿回一命 感恩贈送兒童醫院呼吸器

釉見幸福─李淳雄陶藝展」在彰化工藝展覽館(鶴棲別墅)展出。(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