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今天7月15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產科邱燦宏主任暨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新生兒科林鴻志主任代表接受張姓母子捐贈高流量呼吸器予新生兒病房,因為張先生是兒童醫院醫護團隊照護長大的早產兒,希望也能藉此義舉呼籲社會大眾重視早產兒的議題。張姓母子單純為了報答當年的救命之恩,考量疫情期間,婉拒公開接受本院團隊的表揚。
  
22年前,患有子癲前症(妊娠毒血症)的張媽媽挺著20幾周的肚子求助好幾間診所,醫師都宣判胎兒保不住。張媽媽不忍心小奕還沒出生,就見不到媽媽,幾經介紹來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就醫,張媽媽生下早產32週1,700公克的小奕,由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顧問蘇百弘醫師等醫護團隊仔細照料後健康出院,張媽媽非常感謝中國醫的醫師能讓自己順利生下健康的孩子,慶幸當時找對醫師,讓母子均安,感謝之情醞釀至今,小奕如今已是某大學研究所的碩一生,感念兒童醫院將自己從鬼門關救出來,特別捐贈新生兒病房一台經鼻高流量濕化呼吸器(HFNC),呼吸窘迫是造成早產兒死亡的首因,呼吸器更是照顧早產兒的三寶之一(保溫箱、呼吸器、表面張力素),因此,小奕主動與院方聯繫,希望能協助院方購置早產兒會需要用到的設備,讓早產兒跟他一樣幸運,都能趕緊健康回家。
   
林鴻志主任表示NICU病房目前有24床保溫箱,每床都配有一台基本型呼吸器,張先生此次捐贈的「非侵襲式」高流量呼吸器對早產兒的肺泡發育、肺部擴張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方便家屬作「袋鼠護理」可以降低醫護人員臨床的負擔,照顧上更方便,早產兒使用上也較舒適,「回想22年前沒有這些新進儀器時,相對在早產兒的救治上確實有其困難度。現在透過張先生捐贈的呼吸器,將愛傳遞下去!」
  
張先生為紀念母親在農曆鬼門關7月29日冒著生命危險把他生下來,希望能善用這筆獎助學金回饋給醫療單位,並以此日作為捐贈感謝狀的日期,勉勵自己永不忘記這一路成長過程中每一處的幫助才能成就今日的自己。

分享

中興大學與海量數位工程簽署合作 攜手培育大數據及雲端ERP人才

彰化縣疫情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