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導台中高工、逢甲大學結合AWS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資源的「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15日開跑,長達4個月競賽期間,整合多方資源,以講座、諮詢服務、企業專題影片等多元形式,讓參賽學生瞭解雲端科技的知識與應用,為未來就業扎根。

 

教育局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全世界學習方式朝向雲端自主學習和遠距教學,今年中投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和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共同舉辦「2021雲端職業證書挑戰賽」,鼓勵學生停課不停學,免費探索AWS Educate線上課程,由淺而深了解雲端在各行各業的實際應用。

 

教育局說明,競賽期間每月將辦理線上職涯分享會,藉由職人帶路提供經驗,讓參賽學生創造自己的學習脈絡,作為未來學群選擇參考及產出個人專屬學習歷程檔案,同時與來自全國的同學競相爭取優勝,獲得業界體驗實習機會及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舉辦的雲端人才培訓營隊。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此次台中高工結合新興科技遠距技術,因應疫情改以遠端控制機械手臂揭開賽事序曲,並將資源分享全國學生共學成長,是素養教學設計最佳印證。

 

雲端服務人才培育對於台中發展「智慧城市」是必要的,市府超前部署產官學研合作,以中市師生雲端服務學習為基礎,將大數據、人工智慧與雲端等新技術融入教學課程,培育產業所需的軟體開發、雲端基礎架構、大數據分析、系統工程等人才,期能縮短學用落差,實現台中技術及職業教育發展藍圖。

分享

愛不止息!中市善心團體持續捐贈防疫物資助弱勢

彰化夜市微解封,縣長王惠美前往精誠夜市巡察防疫情形。(照片縣府提供)